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

皇仁書院舊生會 (中菜部) - 爆到七彩的會所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又是不定期的聚會,今云的搞手「哥姐」,建議去大坑的皇仁書院舊生會晚膳,我的反應是舉腳贊成,同埋拍掌歡迎。那麼,由定日子、訂檯、寫菜、打價,全由「哥姐」一手包辦,認真勞苦功高。

看見都知掂!

足料

反正這裡不是賣環境的地方,就不用花太多字數去描述,直接跳去食物一欄。由於搞手已經安排好,人齊便可以上菜,飲個杏汁白肺潤一潤先。睇見那奶白色的湯水,加上充足的湯料,未喝都知唔會差得好邊。呷幾口,果然杏香十足,愈飲愈潤喉,湯料的雞腳,夠腍之餘也夠味,水準了得。
 
想Encore
再上桌的,就是桂花蜜餞桶蠔。桶蠔體型自當巨大,裙邊位炸得帶脆,咬落多汁,口感尚佳,淋上蜜味十足的桂花糖,賣相色水吸引,也正好中和桶蠔的膩膩感覺,其實我真可以食多幾隻的。
 
香噴噴
跟著有雞蛋焗魚腸,出來仍是「砂砂聲」,看/ 聽得出的誘人,朋友更笑說影相不夠,要拍埋片先掂。急不及待的起動,外層微焦又帶脆,蛋香很足,還有芫茜的香氣,魚腸則沒有腥味,同樣很不錯,真比深水埗的某大牌檔出品更勝一籌。
 
香口
香口東西停不了,我們還有椒鹽陳皮蝦,用上了中蝦,炸得透徹,肉質爽脆之餘,更可以連殼吃。以椒鹽去炮製更為惹味,不過陳皮香稍為不太突出,但我個人覺得已經可以收貨。
 
又是我喜歡的

萬人迷

仲有我喜歡的茄汁燴牛尾,這味是跟蒜茸包的。牛尾雖然大大件,仍能做到鬆化入味,配角的紅蘿蔔也沒理由錯過吧!醬汁亦不可能浪費,可以送白飯,配香脆的蒜茸包自然也很合適。又其實,蒜茸包這好東西,真是即使齋吃都好夠。
 
蔬菜都唔錯
大啖肉後,也來個菜去平衝下,是魚肚浸時蔬,菜心很清甜,魚肚是靚貨,並不是口感像豬皮的炸肚,吸收了上湯,唔錯。
 
有水準
單尾的潮式芋頭炒飯,看上去還以為太乾,事實上十分香口,芋頭粒及蝦米等現料很是出色,是再飽也可以令人要添飯的,真係唔講得笑。
 
好吃
甜品是又香又濃的腰果露,裡頭仲有小小的黑芝麻湯丸,是晚我罕有地由頭吃到尾。呀!仲有西瓜,配上話梅粉,消暑佳品。
 
謝謝搞手安排

大家都吃得滿意,謝謝搞手安排!



餐廳資料:
皇仁書院舊生會(中菜部)
銅鑼灣高士威道120號
2576 1333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