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

Amber - 甜胃大滿足!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1/2

經行山為名,掃食為實的南丫島大半天遊,大家回到中環晚飯,吃的只是點心名店添好運。雖然咸食是可以填飽肚子,但要真正補充甜魔們的體力,非吃一頓甜品不可。大家在拔兄的提議下,去到了Amber齋食甜,也真是夠晒瘋狂。
 
齋吃甜
論環境,五星級酒店法式餐廳的地方,怎說也是舒適;論服務,這裡更加是一等一的水平,無謂再加以挑剔,總之筆者是相當滿意。是晚,我們就吃了五款甜品,基本上是把招牌的都吃勻了。
 
清新
首先,是Valencia Clementine Sorbet with Florentine biscuit, confit zest a semifreddo inspired after a ‘calisson de provence’,賣相無疑是精緻又吸引,呢個semifreddo,檻欖型,外形及質感均像法式的傳統糖果‘calisson de provence’,再配以柑橘味的雪葩,味道酸甜酸甜的,感覺清新,很美味的開端。
 
精緻
其次的William Pear & dried fruits poached with citrus, saffron & honey pistachio biscuit, greek yoghurt & orange blossom sorbet,也是以水果為主題,擺盤更有心思,更合我心。梨子切成不同形狀,有長形有圓形,用香料浸過,面頭放了點果味魚子醬,好睇又好吃;旁邊的乳酪,又是酸酸甜甜,卻是軟滑可口,墊底的開心果碎更添層次,整件事來得很誘人。
 
絕配
接著來有Nyangbo 68% chocolate ‘cremeux’, over a tonka bean ‘crème brulee’ crunchy caramelized nuts & bourbon vanilla ice-cream,顧名思義是以朱古力為重點的甜品。頂頭是朱古力薄片配上果仁,夾著香甜的雲尼拿雪糕,至於最底部,則是tonka bean crème brulee,就是碟子中間也是凹了下去,充分配合這甜品。中下層的質感自當是軟滑,香脆的薄片亦有助提升層次,而朱古力跟雲尼拿的組合,從來也就是絕配。
 
朱古力迷不可錯過
最後就是兩款口味的疏乎厘,個人對這款甜品並不太熱衷,總覺是視覺效果大於味道,不過,這裡的出品又幾好。Abinao 85% chocolate soufflé with cacao sorbet,即朱古力的口味,從來這甜品的賣相就是漲卜卜令人興奮,用上85%的朱古力製作,味道自然更為濃郁,跟旁邊的可可雪葩同吃,朱古力迷定必喜歡。
 
另一口味
至於另一口味則是Grand Marnier soufflé served with ‘cuvee du cent cinquentenaire’ naval orange marmalade & ice-cream,質感跟剛才的同樣吸引,只是換上了香橙的味道,一樣歡喜。而在旁的是雪葩,味帶點酸,同是討我歡心,薄薄的脆片亦令我搣完一次又一次的去吃。
 
甜胃大滿足
很愉快的甜品經驗,吃罷真是大滿足,體力也頓時充沛起來。

餐廳資料:
Amber
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
2132 0066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