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

Hugo's - 經典之最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近期的試食局當中,最期待的相信就是這一晚,因為地點是老牌經典的西餐廳Hugo’s。由舊店到現在,掹過老闆車邊亦自己付過鈔來吃,每次感覺仍然稱心,今趟試食局更有美女公關安排妥當,有機會嚐盡店家招牌食品,都無咩理由會唔滿足。
 
經典再現
這裡的經典環境之前已經介紹過,不再重覆,大家睇圖片吧!靚女公關客氣地問及大家意見後,定出了是晚超豐富的食物清單,大多是招牌菜色,其中當然不乏火光熊熊的「表演項目」。
 
蒜茸包真係好好食
安排好食物後,侍者送來麵包籃,對這兒的蒜茸包有很深印象,因為實在太好吃,不過我要控制住自己,只能吃一件,否則以我的細小胃納,食完麵包飲埋個湯便可以先行離場。
 
是晚有紅有白
是晚有肉類又有海鮮,所以店方也為我們挑選了兩款酒去配搭,一紅一白,分別是智利的Lapostolle以及意大利的Pinot Grigio,前者果香重適合配肉,清爽的白酒跟海鮮肯定perfect啦!
 
生食梗冇問題啦!
好了,首道頭盤是生牛肉他他,席前處理,牛肉鮮味實在十足,混入洋蔥粒及小黃瓜粒等材料,以點點白蘭地去提味,好吃得不懂形容,配上脆包同吃最為合適,都係果句,即使平日不吃生嘢的文廸也完全清碟。
 
珍貴的白露筍
接著是蒸白露筍,白露筍從來是名貴食材,而且很講時令,不是很多餐廳會供應,記憶中上次是在米芝蓮三星店8 1/2 Otto e Mezzo BOMBANA嚐過。而這兒的出品,嫩口又清甜,比起上次的經驗更加好。
 
精彩絕倫的龍蝦湯

洋蔥湯其實都好飲

兩款湯品爭相出場,龍蝦湯是表演項目,火光此起彼落,濃郁之餘亦沒半點搶侯,還帶有點點酒香,絕對出色。另外便是法式洋蔥湯,雖不是堂弄,但面頭滿佈香濃的芝士,依然好喝。當然,如硬要二選一的話,龍蝦湯是較勝一籌。
 
首道主菜
主菜還未出場,已經有少許飽,真大鑊。第一道主菜是香煎海鱸魚,以莧菜、青口和白酒忌廉汁作配襯,賣相比坊間的鱸魚美觀得多了。魚肉嫩滑,而皮是微脆,跟手上那杯清新的白酒是最佳拍擋。
香噴噴

芝士焗龍蝦,送上來時香氣撲鼻,不要看龍蝦好像細細隻咁,查實都好多肉,而且十分爽甜,加埋香噴噴的芝士,仲有芥末,真的十萬個美味,同埋幾飽肚。
 
Dry-aged 西冷
當然少不了吃牛,是晚大家品嚐到的,是Dry-aged的西冷,真係流晒口水。加之,廚子的烹調有法,吃起來外層香脆非常,風乾做法更能鎖緊肉汁,火侯控制又得宜,看中間粉嫩的夾心便已知道,太過令人回味。

想起Amber的梳乎厘
噢!肚皮快要穿了!但此時甜品陸續上桌,我又怎可能抵抗? 還是繼續掃甜品餐牌吧! 朱古力梳乎厘,又巨大又香,未吃率先興奮,我雖不是梳乎厘迷,面對著鬆軟又濃郁的出品,也得吃多幾口。
 
香甜爽口
再來個法式焦糖蘋果撻,面頭的果肉香甜爽口,撻皮則是香脆,伴以自家製的雲尼拿雪糕同吃,實屬不俗。
 
名貴

醉人妙品

冧酒草莓和美酒煮櫻桃,兩者有幾分相似,均是滿有酒香,只是其一是雜莓跟雲尼拿雪糕,另一味則是換上櫻桃作材料,均是醉人妙品。
 
又一經典
橙酒煮班戟,既是表演項目,又是希戈的經典甜品,軟熟的班戟吸收了橙酒後,變得濕潤可口,我很喜歡。繼續來的是芒果科士打,芒果肉香甜,餅底鬆化,單是這樣已好味,但原來跟冧酒雪糕又是一拍即合,跟上次我來吃時一樣的高水準。
 
比坊間的出色得多
焦糖燉蛋在很多地方可以吃得到,但這裡以最傳統的做法,以大熨斗製成的香脆焦糖外層,感覺更為均勻,而且底下的燉蛋仍然保持軟滑口感,十分出色,愛Crème Brulee的大家千萬不能錯過。
 
火焰雪山
是晚真係好多表演,壓軸的表演項目是火焰雪山,蛋白燒香又有火焰的效果,相信大家都會拍爛手掌。影相後,侍者幫我們分好,香軟的蛋白裡頭,便是三色雪糕,層次分明,好睇又好食。
 
追加
拔兄還意猶未盡,追加一球焦糖雪糕,令大家的甜品滿足至極點。
 
總要淺嚐
最後的愛爾蘭咖啡以及魔鬼咖啡仍然是Show Time,精彩絕倫,飽得幾乎要獲利回吐的我也忍不住試了一口,實在美妙。
 
連吃三粒
差點兒忘記了,是打開蓋子會煙冒四起的Chocolate Bon Bon,外層裡頭是香甜的雲尼拿雪糕,是無比吸引,我也放肆地連吃了三粒才收手。
 
近乎完美
近乎完美的一餐,Oli的缺席成為了是晚的一點點遺憾。

餐廳資料:
Hugo's
尖沙咀河內道18號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
3721 7733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