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

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 - 確是大富翁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近半年來,少了喝酒,少了嚐辣,更少了吃火鍋。但其實,我的邊爐癮從來沒有靜止過,只是根本沒太多藉口經常去烚烚下而已。是日身處太子,朋友說晚上想打邊爐,我差點開心得笑了出來,馬上提議去北斗翁擦番餐。
 
好靚既火鍋店
驟聽名字,似乎跟著名中日火鍋店不倒翁有幾分相似,起初我以為又是抄襲,後來才知道兩店是屬同一集團,而且北斗翁走的是更高檔之路線。筆者本身對不倒翁的印象已經唔差,今趟還要是Premium版本,自然更有期望。

舒適
的而且確,環境是相當舒適,光線柔和,空間感充足,卡位也特別舒服過人,那個魚池和刺身檔,更收畫龍點睛之效,絕對不像一間火鍋店,在同區更加是別無他選。
 
混醬

芫茜皮蛋鍋

「攪攪震」又是打邊的指定動作,生熟蒜、蔥花、辣椒、XO醬等等,大家隨便混醬。而我,仍是最簡單的生蒜加豉油,已經足夠。先點了湯底,再慢慢揀選其他火鍋配料,就來款清清地的芫茜皮蛋鍋,又真是幾香,皮蛋以外,仲有爽甜的馬蹄在內。
 
必食
打邊爐不吃牛肉,等於食川菜走辣一樣,失去意義。只得兩人,無法吃太多,就一碟細既手切牛 (脊位)好了。是起了雙飛,而看其雪花分佈,大概已知會有留咁上下水準。輕輕灼幾下,滿有油脂香,亦不失肉味,蠻不錯。聽到鄰檯生日送肥牛,剛巧我朋友又是當天生日 (事前我真的不知道,該死!),又多一碟。這次來份邊位,沒那麼多雪花,但一如所料,肉味是較為濃郁。
 
尚算肥美
另有美國桶蠔,勉強算是大隻,朋友又怕又要點,結果只淺嚐了一隻,剩下五隻全由我來包辦。雖然桶蠔是肥美豐滿又好吃,但對於貓兒肚的我而言,卻果真是幾大鑊。

爽脆

對方想食脆鯇,即管要一份,不過筆者對此味一向麻麻,只得個脆字,別無長處,可以選擇的話,個人寧願吃草鯇。四寶丸則較合心水,全是手打,口感尚佳,而且款款味道都不錯。
 
喜歡其口感
還有魚腐,本人頗喜歡魚腐的彈牙口感,加上這類吸味的東西,從來好吃,此時如果能有個麻辣鍋底在跟前,定必滋味無窮。
 
砌得好好睇睇
大魚大肉後,亦要吃些菜,心理上會好過一點。那日式野菜籃,砌得像盆栽一樣,明顯花過心思,內容則有大量蔬菜和什菇,感覺清新健康,喜歡吃那款,悉隨尊便。即使很飽,也給我們吃清了。
 



原來仲有糖水送,是晚有綠豆沙和合桃露選擇,我倆均揀了後者。很有合桃香,濃稠亦得宜,贈送的也合心水。
 
多謝老友請客
壽星竟爭著埋單,雖然佢D錢多到幾世都使唔晒,始終都唔係幾好意思,唯有說聲謝謝!


餐廳資料:
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
太子彌敦道789號健峰保險大廈地下及1樓 
2397 6633

1 則留言:

  1. 问过不倒翁分店的同事,根本唔知北斗翁系咩,又系间翻版A货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