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

海外篇 : Albergue 1601 - 真心推介!




食物:$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筆者鍾情於葡菜,所以每次到澳門,不論行程有多緊密,也盡可能預留一餐吃葡國菜。這次也不例外,雖然甜魔們的焦點總放在人氣甜品店卡夫卡,但我更期待的,是晚上的試食局,因為地點是在荷蘭園婆仔屋的Albergue 1601,直覺話我知這裡的葡菜水準會令我相當滿意。

充滿地方色彩

來到優雅的小庭園,中間兩棵老樟樹,兩旁充滿葡國特色的建築,原來是已過百年歷史的古蹟,難怪如斯迷人,即使未踏進餐廳,我已深知會愛上這裡,能夠在此地方試菜,是萬分榮幸。

就坐在這偏廳

餐廳分兩層,樓下是喝酒的地方,而樓上就是用餐區,是晚侍者安排我們在樓上的偏廳用膳。也許是平日,又或許這地方不是旅遊熱點,客人並不多,大家可以寧靜地享受豐富的晚餐,更好!

開場

店方已預早為我們安排好多款的招牌菜色,只恨大家之前已吃了幾餐,戰鬥力極低。為了保留僅餘的食力,送來的麵包我只搣了少許來試,皮脆內軟熟,質素不俗的。

清新

豬耳沙律是典型的葡國美食,廚師以蕃茄圍邊,看上去更加恭整。豬耳、洋蔥和芫茜的配搭,加上了檻欖和醋,口感爽脆,感覺很是清新。

隻隻新鮮

精彩

正在吃沙律之時,香氣撲鼻而來,原來要送上檸汁白酒煮蜆,只能說是隻隻新鮮,又夠入味,配上我手頭上在喝的白酒,實在美妙;之後是每人一隻的蒜茸蒸扇貝,很巨型的,蒜泥惹味之餘,又沒有蓋過扇貝本身的鮮味,質感彈牙,無法再去挑剔。

馬介休

接著來的薯絲炒馬介休,面頭滿佈炸香的薯仔絲,底下便是主角的馬介休,還有雞蛋絲和洋蔥絲,撈勻後吃口感甚佳,當中更混入了幾粒檻欖,增添風味,此味跟香甜的白酒又是絕配。

無比鮮甜

重頭戲是葡式海鮮飯,單是看見的材料已知唔講得笑,又蝦又蟹又蜆又魚咁,唔掂至出奇,急不及待趁熱的呷幾口湯,鮮甜得無話可說,米飯吸收了湯底的精華,自然又是好吃,至於海鮮,蝦肉爽脆蝦腦甘香,蟹更加是鮮甜無比,是近乎完美的出品。

一流水準

吃至此時,雖然已飽得很,但燒豬隨之送上,又怎能夠錯過呢? 乳豬皮超級的脆,肉質嫩滑,又夠味,脂肪沒有過多,所以即使再飽,我也可以吞下三件,甚至覺得不夠喉呢!

有人辣得叫救命

最後一味主食是非洲雞,同樣是既香,雞肉又滑,靈魂的醬汁並不算太刺激,但足以叫同席不能吃辣的朋友大呼怕怕,當然味道是很合適的,至少我是滿意。相信如果再吃埋魔鬼辣蝦的話,那人會受不住當場暴斃。

滿足甜胃

甜品是一個拼盤來,內容包括蘋果金寶、焦糖燉蛋、提拉米蘇以及心太軟伴雪糕。心太軟夠流心,金寶香脆不過酸,各款均頗有水準,只是燉蛋稍嫌不太夠滑,但都只是小問題,整體效果理想。

飲飽食醉

真真切切的飲飽食醉,係時候趕船返香港了,謝謝店方的熱情款待,下次定必再來。

餐廳資料:
Albergue 1601
澳門荷蘭園望德堂瘋堂斜巷8號
(853) 2836 1601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