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

The Helena May - 衷心祝福




農曆八月十五  中秋

這天,相識近廿載的好朋友Tim,與漂亮大方的Tina,終於結束愛情長跑,拉埋天窗,開展人生新一頁。識了咁多年,肯定戥他們開心。剛收到Tim的婚訊時,知道是九月三十日,當時也沒有為意,只知翌日是假期,大家可以更投入地參與。後來才發現,原來這正是人月兩團圓的佳節,選擇這天,實在太圓滿。

充滿期待的地方

兩人均是很有品味,我曾經跟他們考察過一些婚禮地方,如淺水灣的The Verandah,也得不到他們的歡心。最終,揀來了我十分喜歡的The Helena May,太好了!這個會所,已被列為古蹟,行嚴格的會員制,不是人人平日有機會進去,因此對大部份的人來說,會是充滿期待。

很有味道的大禮堂

小露台

The Helena May出名環境優美,傳統的英式建築,別緻的小露台,品味的擺設,感覺上有回到在英國讀書時的生活般,我一早便掛住四周圍影相,差點兒忘記了自己有任務在身。

註冊的地方

由於一對新人是在會所內辦註冊儀式,而這儀式會在偏廳「Blue Room」舉行,我會說,這不是我見過最豪華的簽紙地方,卻肯定是最舒服最深印象的,大家如果要選擇結婚場地,不妨考慮下呢度。

一對新人出場

婚禮的內容不在此詳述,總之經過悉心的安排下,一切也進行得很smooth,主人家和各賓客也十分享受。

辣味頭盤

好了,說一下我講慣的東西 食!頭盤有吞拿魚,廚子刻意做成三個不同的生熟程度,讓大家有不同的體驗。不過,筆者認為,客人若是喜歡吃生的,便難以接受太熟的;同樣地,若要食全熟的,就很怕生的,很少人會像我一樣生熟通殺!所以這做法,有點保留。加之,這味頭盤是辣的,辣度也算不上輕怡,只怕在座有人會受不住。

南瓜湯

再來的南瓜湯,溫度控制尚算可以,需知道這類場合,什麼時候起什麼菜,是有點難控制,但這湯仍保持了一定熱度,唔錯。至於味道,南瓜味可重一點,但濃稠是得宜,相信亦加入了一點點的薯仔,沒投訴。

稍為熟了一點

主菜可以揀牛或魚,我就當然是牛的粉絲。在這時候,沒可能逐位的去問賓客要求的生熟程度,沒有出亂子已經合格了。因此,牛扒必會弄得熟一點,是保險的做法,無可厚非。還好,牛本身的質素唔錯,即使是熟了一點點,仍不會太乾太韌。再說,旁邊的三色椒,清甜爽脆多汁,是最佳配角。

有水準

我關心的甜品環節,這蘋果撻薄而鬆脆,內有爽甜的果肉,伴以一個雲尼拿雪糕同吃,冷熱交融的效果自然理想。只是拖肥漿太甜了少許,如果可以輕手些少,就很好了。

完美一夜

以一杯齋啡作結,又是圓滿的一晚。

衷心祝福

衷心祝福我的一對好朋友百年好合,永結同心。

婚禮場地:
The Helena May
中環花園道35號
2522 67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