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

海外篇:稻菊日本料理 - 用心欣賞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馬交,首站就在美女公關的ElaineVannessa的安排下,到了酒店的日本餐廳稻菊吃午餐。相信大家對稻菊這個名字絕對不會陌生,未食過至少都聽過,那由星際酒店直接營運下的名牌日本餐廳水準會是如何? 真是期待。

天扶良馳名

或許是職業病的關係,我最留意餐廳的設備 (包括廚房廚具),就是一個炸爐,不用知價錢,已經看得出是「堅野」,再加上採用比坊間貴幾倍的純芝麻油,所以這品牌的天扶良做得世界知名,是有原因的。

坐貴賓房

被安排坐貴賓房內,更加方便傾計和輕鬆。大家認識過後,Elaine簡單介紹了酒店和餐廳的資料,期待已久的午餐也正式啟動。

豆香很濃

率先出場的是店方自家制的凍豆腐,冰鎮著的凍豆腐和醬油,感覺甚為清新。豆腐是自家炮製,沒有下石膏粉,質感肯定沒有坊間的幼滑,但就比較健康,而且豆香味會濃郁得多,正如識食的公關所言,根本無須沾醬油,原味更為好吃,這絕對是真的。說起豆類制品,澳門的真是比香港優勝多多聲。

有睇頭

接著是店方的推介,櫻花木煙燻三文魚,賣相有幾分似西餐,以圓形的玻璃器皿盛起,幾有睇頭。打開紙,煙紛紛的冒出,視覺享受爆燈,煙燻的香氣恰到好處,沒有過份的強烈,三文魚的火侯控制亦是相當到家,軟滑帶香,是好睇又好食的一味,不愧為店方的重點推薦項目。

刺身

現在吃套餐,似乎總離不開刺身,大底是要配合大眾口味。這天的就是左口、油甘魚以及甜蝦三款,全都是十分甜美,始終用上靚貨,配合師傅的心思擺盤,就會有這個效果,這點無用置疑。

最為欣賞的一項

全日最深印象的,係這一壺松茸海鮮湯。以精緻的日式茶壺作器皿,本已得我歡心,打開蓋,那股撲鼻的松茸香更加是不得了。松茸本身爽口已是預期之中,加上足料的海鮮,肯定是好東西。湯就更加是清甜得不能以筆墨去形容,我會給這壺湯滿分。

師傅表演

不乏松茸天婦羅

來稻菊,不吃不婦羅好像也說不過去,是日更有當造的松茸做天婦羅。南瓜和露筍天婦羅,好吃是預料之內,所以更期待松茸天婦羅,師傅經過細心的處理,除了保持爽口的質感外,仍保留了鮮味,粉漿薄而鬆脆,好吃。

賣相花心思

內有乾坤

另一款值得推介的,必定是一味杉板燒牛脷。以杉木包裹著牛脷,再配以用心的擺盤,賣相靚仔。剪開杉木,就是兩件迷人的牛脷,幾厚身,質感鬆化又入味,第一件齋食已很不錯,再來沾上醬汁則更為開胃,喜歡的話配以蔥段來吃,又是另一番滋味。

感覺健康

野菜稻庭烏冬,清清地的一味,感覺健康,是很好的安排。然而,筆者胃納實在太有限,只能淺嚐煙韌的烏冬,無法完成,確實有點浪費。

清甜

完滿

最後,也有清甜的生果以及甜魔至愛的雪糕,生果不多說,咖啡味的雪糕則夠濃郁,是很好的結尾。

精彩的兩天美食行

這,只是開始,還有更多精彩的行程,待續。

餐廳資料:
稻菊日本料理
澳門新口岸澳門友誼大馬路星際酒店5樓
(853) 8290 866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