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Sawasdelight - 獨有輕怡口味泰國菜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Sawasdelight,聽名字或可猜到這是做些比較輕怡的泰國菜式,沒錯,這裡就是主打Spa Cuisine的地方,以健康菜色為主。圍內的朋友當中不乏喜愛泰菜的,部份更幾乎是半個泰國人,所以是次的聚會,就選來這間新店子。

型格

店子就是前米芝蓮星級拉麵店MIST的位置,相信很多人會知道在哪裡。或許大家會問,那間星級拉麵店咁火爆都做唔住嗎? 非也,其實那名牌拉麵店子和Sawasdelight也是同一位老闆娘,拉麵店的變奏版本已移師到希慎廣場,這裡就留來做泰國水療菜色,另還有一間薄餅店在大坑的,可真厲害。

天然健康

新張期間,店方特意為每位客人送上小小的健康飲品,是小麥草汁。個人對這類飲料的印象麻麻,總覺會又腥又澀。然而,這個香草味濃得來,也是清甜,據聞是完全無添加的,夠晒健康。只是,筆者始終對這飲料有點抗拒,不過這只是個人問題,這杯飲料是很不錯。

精緻

由於要等遲收工的朋友,大家先吃點頭盤再算。先有精緻的網上網下碎蝦,是蛋網包裹著碎蝦肉,再混入了些少蔬菜,一口一粒,口感帶點爽脆,面頭的辣椒粒和紫蘇葉除了是點綴作用之外,吃起來也更為清新。

美麗

還以為網上網下已很精緻,原來更厲害的還在後頭,是花餃。每朵花都是人手去做成的,是花心機花時間之作,外觀無疑是漂亮得很,而那藍色並不是注入了色素,而是用蝶豆花天然弄成的,保証健康。餡料方面,就是雞肉以及杏仁碎,味道輕怡。

聽名字不會知道是什麼

花餃和網上網下大概也可憑外觀猜到是什麼東東,但跟著來的「軟件」就真是無法想像。原來,這像是米紙卷的東西,包裹著豆腐,靈魂就在於醬汁了,酸酸甜甜的,不過我仍覺得味道是淡了些少。

冬蔭雞~

超柔和的辣度

再來,便是冬蔭系列,分別是冬蔭公以及冬蔭雞,兩款都是相當溫和的板本,適合一些想嚐辣但又吃不了辣的朋友,但如果大家是吃慣正常勁辣的泰國冬蔭公的話,便要自行加辣了,這裡會有自家製的辣椒醬給你,悉隨尊便。至於這蝦肉和雞肉,是可有改善空間的。

開胃

點菜的時候也不知道會是如此輕怡,因此又來一味清清地的三文魚柚子沙律。三文魚的火侯控制我沒有投訴,柚子沙律也是開胃,是恰如其分的一個作品。

牛柳對辦

青咖喱很清淡

甜品前再有兩個飯,酸子牛肉飯是其一,採用牛柳,肉質尚算鬆化,沾上羅望子汁同吃,還可以,但個人對健康的米飯,就不懂欣賞;另外的大蝦青咖喱飯,青咖喱同樣是不刺激,但用來送飯,未嚐不可,當然那啖啖的蝦肉,是其賣點。

也是美

常吃的椰汁西米糕

最後的溏馬蹄伴椰子雪葩以一隻精緻的玻璃杯盛好,椰子雪葩上加入了馬蹄及大樹菠蘿絲等,幾吸引的,可是雪葩實在冰感太重,稍為缺乏了清新的感覺;綠野仙盅其實就是平時經常吃到的椰汁西米糕,按上一個美麗的名字擺了。

淡口味

健康輕怡的泰國菜,未必人人喜歡,正如份子料理也不是所有人能夠接受,且看大家的口味如何?

餐廳資料:
Sawasdelight
銅鑼灣新會道4號地下
2808 27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