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

Ana Oyster & Grill - 壯觀的海鮮盤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話說大家上次被邀到中環的穴藏試菜,印象正面,刺身天婦羅也滿有水準,於是差不多原班人馬,又去同集團位於銅鑼灣的Ana Oyster & Grill,試試其生蠔以及其他食物,看水平是否如一。

VIP房

原來當晚商場壞了一部電梯,令原本已要排大隊坐Lift的人龍更加誇張,尤其是晚飯時間,真的要得十多廿分鐘才能進去,認真惱人。當然,這跟食肆是沒有關係,至於餐廳本身環境則是不錯,有貴賓房亦有露天地方,頗舒適的。

壯觀

鮮甜

等齊人,試食正式開始。店方拿出一個宏偉的海鮮拼盤,驟眼看,有帶子、翡翠螺、麵包蟹以及生蠔等,陣容鼎盛,很有睇頭。急不及待的試試其質素,翡翠螺肉厚味鮮,帶子同樣新鮮,麵包蟹肯定是鮮甜無比,蟹殼的羔甘香可人,生蠔則有兩款,分別是NamibiaPink Diamond,兩者均是美味,個人尤喜歡後者,肉質更為爽口。

細小但味鮮

既然海鮮有料到,就唔好俾佢停,繼續有法國藍青口,同樣是大大碟的拿出來,十分慷慨。藍青口隻隻新鮮,相信是下了點檸檬汁和檻欖去調味,更能引出青口的甜美味道,一隻接一隻,不知不覺兩大碟也被大家清掉,質揀可想而知。

喜歡旁邊的炸磨菇

吃至此時,先喝過湯再上其他熱食。這兜野菌蘑菇湯,熱燙非常,看上去濃稠是得宜,但蘑菇的香氣似乎未夠強勁,個人反而更喜歡旁邊的蒜茸包和炸蘑菇,那粒蘑菇混入芝士去炸,香脆又滿有芝味,蘑菇本身亦是爽口,搶去了主角的風頭。

據說將有更好的出場

接著是兩款Pizza,分別是巴馬火腿以及四式芝士,兩者屬同一餅底,薄身,但稍稍韌了一點,雖然巴馬火腿一向是我喜歡的東西,但薄餅始終是要香口才好吃,所以我會選擇四式芝士那款。

重手

咸酸

由於之前太搏命,吃至此時已經沒什麼戰鬥力,未能多吃。如CarbonaraRisotto也只嚐了一點,前者似乎是太重手了,較為重口味;後者加了檸檬汁去烹飪,有別於坊間吃到的出品,但也是可以輕手一點。

香口

只恨脆皮豬手到最後才來,這一味,可以做到皮脆肉香,自然吸引,我也吃了兩件。看其他朋友紛紛幫襯旁邊的薯茸,相信有一定賣相,但我可不能才食了,否則肚皮會爆炸。

Super Lemon級數的酸度

最後,以檸檬火箭菜雪葩去中和一下,混入了火箭菜的出品,還是第一次試,店方刻意加強了酸度,有如在吃Super Lemon般,夠晒醒胃。

下次再試另一間

吃了一整個晚上,夠晒盡興,稍後會再到該集團的另一餐廳試食。

餐廳資料:
Ana Oyster  & Grill
銅鑼灣駱克道491-499號京都廣場4樓
2573 334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