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Otto Restaurant & Bar - 有心思、合心意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今次的試食局特別開心,因為出席的全都是圍內的好朋友,這樣的晚餐,大家自然更為盡興。這一局,雖然我是有被店方邀請,但實際的組織,全靠甜魔媽媽Yan去安排,辛苦她了!

Matthew仔的主菜

菜色就由Yan跟店方傾妥便好,我來到與大家打個招呼,便邊吃麵包邊與小明星Matthew仔玩邊等食。麵包尚算軟熟,脆條則帶點香草味道,作為餐前熱身,恰當的。

新鮮美味
肥美



















店方為大家準備了生蠔,是法國的Gillandeau,蠔本身大隻又夠厚身,用叉點下,仍是會動的,新鮮無比,入口夠爽而且盡是海水鮮味,果然是限時又限量的佳作。另外也有藍青口,比上星期去試菜的另一餐廳質素高得多了,藍青口巨大肥美,咬落味鮮,沾丁點白汁已相當好吃。

口感對辦

頭盤亦陸續上桌,先有吞拿魚他他,賣相對辦,吞拿魚的口感良佳,不會死實實咁,加上味道鮮美,是可以獨自完成一份的出品;Otto沙律,查實是三文魚沙律,同樣是花盡心思擺盤的。三文魚有點彈性,醃得入味,配上爽脆的生菜同吃,開胃美味。

立體擺設

繼而是平時常能吃到的巴馬火腿伴哈密瓜,又是用心之作,擺設得很具立體感,巴馬火腿軟熟甘香,哈密瓜則是清甜無比,兩者從來是最佳拍檔,根本沒有不夾的可能,如果火腿可以大片些少,足以包括整件哈密瓜,會更為合適。

甘香

鵝肝也爭相出場,這兒的出品,是連同紅酒梨和菇一起的,三種不同的口感,爽口又嫩滑咁,又十分之夾,再說主角的鵝肝,做成外微脆內柔軟,入口甘香,滿有水準的。

十分出色

給比下去

頭盤差不多了,輪到湯品,是晚兩款分別為意大利素菜湯以及松露菌油什菌濃湯,個人較為喜歡前者,菜湯送上時已是香噴噴,足料,入口味濃而不過酸,很少喝到如此出色的素菜湯了。不是說休菌湯差,其實亦有松露油的香,味道亦濃郁,只是珠玉在前,難免給比下去。

還好

總編刻意選了意大利雲吞,屬於皮薄而餡多,蕃茄醬醒胃之選,另外有加點芝士香,整件事也是不俗。

香脆有芝味

我們還有Pizza,是四季薄餅。批底薄身而批邊乃是香脆,面頭有開胃的茄汁同埋香濃的芝士,簡單又美味,當然灑在頂頂的火箭菜,從來是我所好,因此又得以加分。

啖啖肉

主菜環節,有大眾喜愛的波士頓龍蝦配意粉,意粉掛汁,有咬口,已是對勁,還混入啖啖的龍蝦肉,相信大家會滿意。而我,更加是把整隻拑拿回去慢慢享受,可知道波龍最美味的,就是那隻巨大的拑了。

香氣撲鼻

接下來的黑松露意大利飯,香氣無疑是撲鼻而來,但正如在座的龍哥所言,似乎有欠意大利飯應有的咬口,當然味道是良好的。

粉嫩

繼續有羊架,大家要求的Medium,出來是生了些少,或許有人會吃不慣,我卻是在暗暗地歡喜,因為medium rare是較合我心的。又當然,人多要吃熟一點,我是願意的。說回這件羊架,粉嫩吸引,肉質鬆化,但又是那一句,羊羶味始終不夠。不要遺漏旁邊的露筍,清甜爽脆,是極品來的。

精緻

放心,肯定是少不了牛的,這份和牛西冷,看上去便知對勁,伴碟之菜蔬又砌得美輪美奐,差點不捨得吃。西冷是用上澳洲的M7和牛,質素自然高,肉質鬆化,邊位帶肥,甘香好吃。在旁砌得靚靚的是茄子、翠瓜、露筍以及脆藕片的配搭,全是爽甜,清碟非難事。

香港較罕有

最後一味主菜,是大家平常較為少機會吃到的鹿肉,印象中我只是吃過一兩次的。鹿柳的部份,是偏瘦,但切下去已知是很軟身,吃起來口感是嫩滑,有點似在吃牛柳,但肉味會較淡口一點。同樣地,配角的什菌和三色椒,擺放得美麗,而且是好吃得不可錯過的。

繽紛雪葩
軟滑




















一輪衝風後,終於到了甜品時間,唔使諗都知會更瘋狂。先出場的青檸雪葩,以精美的玻璃杯子盛好,上面鋪滿士多啤梨和藍莓,個人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雪葩。生果新鮮不在話下,青檸雪葩的清新感覺,是消滯良方。至於提拉米蘇,濕潤軟滑,帶有咖啡酒香,不俗。

有水準

Crème Brulee也能做得面頭的焦糖香脆,內裡軟滑有蛋香,水平甚高,再配以一球Movenpick的雲尼拿雪糕,甜魔們都覺得合意。

離不開這味

還有不可缺少的心太軟,碟內用朱古力漿寫了店家的名稱。雖然比較細了一點,但切開尚算流心,而且朱古力味道濃郁,吃得出是靚貨,再伴以優質的名牌雪糕,三下兩手勢便被消失了。

咸甜結合

最後的是蘋果酥,酥皮無疑是酥脆,結合爽甜之果肉,好吃。而酥皮味帶一點咸,跟甜味混合起來,未必人人會喜歡,但個人是絕對可以接受,對此味完全沒有投訴。

又是開心聚會

一班老友,吃足整個晚上,就是最好的放鬆心情方法,期待下次的聚會。

餐廳資料:
Otto Restaurant & Bar
銅鑼灣駱克道487-489號駱克駅16至17樓
8203 02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