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海外篇:里斯本地帶 - 無限快樂地帶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反正下晝的節目在路環,午餐便索性在那頭搞掂。即是說,選擇的範圍又縮窄了很多很多,里斯本地帶是我唯一想吃的餐廳。估計那裡應該不會太多客,所以連檯也沒有訂,直接衝過去碰碰運氣,無位的話,最多咪過隔離食葡撻。然而,幸運既我們,總會得到食神的眷顧,馬上可以入座。

溫馨感覺

餐廳的環境並不像古堡酒店般浪漫,也不是十分有特色,只是簡單葡式家庭的佈置,予人的感覺很溫馨。若然不是怕下大雨的話,靜靜的坐在露台用餐,坐足整個下午,亦是尚佳的選擇。

吃什麼好呢?

翻著餐牌,大家有商有糧,也花了十多分鐘才定到了吃什麼。大家都應該明白,每次去澳門都是拼命的吃十餐八餐,加上本身的胃納是有限公司,根本沒可能吃得多,就一客飯兩味頭盤便足夠了。

要留肚

拿起麵包咬一口,外脆內軟熟,確是對辦,溫度足自然又是加分點,連原粒的檻欖吃,同樣美味。為免吃不下往後更精彩的美食,還是要適可而止,盡快收口。

至合心水

葡國火腿及腊腸是我至喜歡的東西,若容許我揀的話,必會來一客。火腿的咸香正合我意,夾著酸菜粒去平衝番個味道,原來更對胃口。腊腸潤腸的肥瘦均勻,帶著不同程度的甘香,沒得投訴。朋友不太欣賞這味,嫌它太咸太濃,但我就是鍾意這重口味。

高水準

接著有朋友叫的蒜香蝦,隻隻蝦肉均是鮮甜爽口,蒜泥味香之餘,亦沒有蓋過蝦的味道,層次感很豐富的。吃清所有蝦後,千萬不要浪費那些蔥油,用來沾麵包吃,係非常之正的。

每次都會點

鴨肉香稍遜

最後就是鴨肉飯,是我們每次到澳門必吃的一味。單看賣相,好像是差一點點。也不理了,快些撈勻,便開始吃了。手撕的鴨肉不會嚡口,卻有欠香味,肉味亦唔得濃郁,米飯唔夠濕潤,吃得不太滿意。

趕下場

因天雨關係,還是早點繼續行程。飲埋杯野飲,結賬離開。 
 

餐廳資料:
里斯本地帶餐廳
澳門路環市區水鴨街8號地下及1樓
(853) 2888 222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