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Carpaccio Pasta Pizza Vino - 寫意就是這樣~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Carpaccio是著名的意大利菜色之一,奈何香港這個美食之都,能把這樣東西做的出色的餐廳寥寥無幾。Divino Group旗下有間餐廳,採用了Carpaccio Pasta Pizza Vino這個名字,相信它對此也很有信心。之前跟朋友來過晚餐,印象正面,難得最近又得到美女公關Celine的邀請,來這裡試食,充滿期待,定必一口答應。

氣氛輕鬆

同行的還有人氣博客Chocolate Mui MuiHerbert和甜魔媽媽Yan,另當然少不了Celine,以及該集團市場部的靚女同事。誤會了活動時間,我們都遲到了,累大家久等,實在不好意思。

芝士作開端

先來點麵包和芝士,前者熱暖又軟熟,沾上油醋頗為吸引,但我深知要留肚的道理,只吃了小半件,就留給稍後到來的麵包小粉絲Matthew仔好了;各種的芝士,質感不同,但同樣香濃美味,配以乾果及提子,是很好的開始。

招牌菜

也有魚

店家的招牌係時候上場,分別是Beef CarpaccioSea Bass Carpaccio,前者是很傳統的做法,肉味不太重,但配以巴馬臣芝士及火箭菜,就是好食;鱸魚薄片則下了檻欖、蕃茄和檸檬等去調味,層次會比較豐富,雖然很多人都會鍾情於後者,但個人卻會喜歡牛肉多一點,各人口味不同而已。

香脆

意式多士仍有兩款,叫做FunghiCarciofi。前者是配上不同磨菇,而後者則是有雅枝竹和羊奶芝士在陣,兩款均是香脆可口,甚具質素,但就以後者的層次感會相對來得豐富。

魷魚不會太韌

另有香口的炸魷魚,炸漿沒有很厚身,口感鬆脆,裡頭的魷魚頗有咬口,卻又不會韌的要跟它搏鬥,配以兩款醬汁,分別是蕃茄醬及檸檬蛋黃醬,兩者也屬醒胃之選,喜歡哪一款,悉隨尊便。

惹味

這餐真不乏魚類食品,主菜也來一尾香烤鯛魚,同樣是放了很多香料去調味,或許是這樣,總覺得魚肉的鮮甜味有點被蓋過了,還幸肉質仍是沒有問題,若大家想吃惹味的烤魚,這亦是選擇之一。

乾身了一點

還記得上回在Divino Patio吃過香口又巨型的烤豬,這次也有烤豬,但做法則略有不同。這豬是偏瘦的,吃起來有肉香,卻就嫌乾身了些少,始終是欠缺點油份,因此要靠蘋果醬去作配襯,但這根本是兩個吃法,明白不應直接去相比,而這款其實也未嘗不可。

吃清光

繼續是肉食時間,接下來的是牛仔膝,用上gremolata醬汁去燴,夠晒鬆化腍身入味。中間的骨髓位置才是極品,甘香豐腴,懶理是否太肥膩,吃罷再算。當然,墊底的薯茸是幼滑好吃,不容錯失,大家都是愛吃之人,自然會把它吃清光。

還好

筆者不太鍾情於意大利雲吞,這裡的卻又可以令我接受,或許是餡料用上芝士和菠菜茸的關係,更加香口,而且雲吞的外皮做得挺好,保留應有咬口。繼而是米蘭藏紅花配煙鴨胸燴飯,醬汁做得對辦,至少不會令人感覺太膩,米飯則可以再有咬口一點。

個人喜歡四式芝士多些

想不到披摌也來兩款,是四式芝士和意大利辣肉腸配水牛芝士,喜歡吃濃味食物的我,自然會較欣賞前者,而且覺得辣肉腸那款是稍為咸了,不過兩件的邊位仍是做得香脆可口。

朱古力迷要留意

大家都是愛甜的朋友,對甜品環節自然是滿心期待,這餐的甜點份量也真的充足,先說Chocolate Fun,雖然切開後的流心程度並不厲害,但朱古力漿香濃,蛋糕本身也是微脆,再配以有水準的朱古力慕思和雪糕,是高度的享受,朱古力迷不容忽視。

鬆脆

再者是青蘋果撻配雲尼拿雪糕,撻皮焗得鬆脆,富牛油香,若然果肉味可以突出一點,就更理想。還好,配上的是有質素的雪糕,單看有雪尼拿籽的出品,已知是好東西了。

清新
 Fruit Carpaccio,是相對清新的組合,菠蘿切成薄片,浸在糖水內,卻不會甜得很假,個人幾喜歡這個味道,而且顏色配搭得宜,上面又有一球清新的菠蘿雪葩,也不錯的。

有水準

對這兒的Tiramisu水準從來沒有懷疑,濕潤的質感、軟滑的Mascarpone芝士,香濃的咖啡酒味,就是這裡的出品。

吃過夠

問及經理是日的雪糕口味選擇,原來只得四款,朱古力、咖啡、雲尼拿和開心果味,我們肯定又會全部掃清,我甚至想再添一兩球。

Mui Mui 的生日驚喜!

十月,是Chocolate Mui Mui的生日,美女公關也很識做,預早安排了生日蛋糕。噢!是兩磅的!大家吃完以上的東西,加上Herbert有事要先走,所以即使蛋糕再好吃,即使我們再努力,也只能完成一半,但已是很好的成績了。 

充實一天
   
最後,再次謝謝Celine的邀請,也祝Mui Mui生日快樂!

餐廳資料:
Carpaccio Pasta Pizza Vino
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3樓307號舖
2328 5202

4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嘩! 估唔到你會留意我個Blog!

      好開心可以掹車邊同你慶祝生日啦:p

      刪除
  2. Haha nice for her!

    It's funny because I spoke to the Owner a few days ago - he and the Manager were ex-chefs and know everything about food and wine, not just Italian either. Very surprised!

    Chocolate Miu Miu haha that's her wallet! Remember Brain lol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Yes, I believe that they are keen on all kinds of food and wine, but not only the Italian Cusine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