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

Pantry Bread & Pastries - 甜品室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知道Pantry這個地方,但上次想來尾場這裡卻又差不多關門,總之就是未有機會吃到。漸漸地,便把此店子遺忘了。不過,上天總對我不薄,某天收到店方及PR的電郵,邀請到這裡來個甜蜜試食,試食小組又再出動了。

今趟試食甜

陰錯陽差,一些原本有的好東西沒有了,我們就在餅櫃揀幾款心水食品便是,不過也沒關係,這更能反映店家的真實水準。

焦糖燉蛋的變奏

一系列的蛋糕甜點出場,我就排名不分先後的去介紹下。首先係朱古力蛋白燉奶,其實就是把大家常吃的焦糖燉蛋變奏為朱古力口味,面層的焦糖算不上很脆口,勝在下面的朱古力燉蛋滑溜非常,朱味濃厚,水準不俗的。

很多人喜歡心型甜品

再來介紹朱古力口味,是朱古力香蕉餅,做成心型的,對我來說沒什麼意思,但對女士或者熱戀中的情人而言,應會是加分點。不過,朱古力慕思幼滑,味道濃郁,配上中間突出的香蕉夾心,兩者最合拍不過,同樣是滿意的。

看上去很有層次

眾多甜點之中,總不乏我喜歡的芒果口味,這個芒果三重奏,看上去不止三個層次吧!至於味道,芒果和吉士的香甜是沒有投訴,但慕思部份比較平凡,海綿蛋糕亦可以更鬆軟,層次雖足,卻不是層層有驚喜。

大熱

其中一款大受歡迎的,是紅豆綠茶餅,也是店家的推介。其實,紅豆和綠茶從來都是萬人迷,雖然這個綠茶味不很醇厚,感覺卻仍算清新,混入甜美的紅豆及忌廉,始終會是吸引的。

不及鬆脆

有一款賣相十足十拿破崙的,中間加入蘋果餡,店方稱之為蘋果果餡餅。看上去層次感是厲害的,但操作上就存在一定難度,而且酥皮不及鬆化,或許是放久了的問題?

另一款招牌

據問咖啡芝士蛋白卷也是名物之一,這個的質感無疑是軟熟,咖啡和芝士味總算夾得上,但如果咖啡味可以醇厚一點,尤其是對於我要每日一杯咖啡的朋友來說,再濃郁些少會更理想。

甜與酸的結合

像金字塔般的熱情果朱古力法式餅,是我的選擇,因為朱古力和熱情果從來也是筆者的至愛,酸與甜的結合,起了化學作用,我是愛不釋手的。

應節

好似翠亨村出品!

臨近中秋,也有迷你奶皇月餅給大家一試。驟眼睇,怎麼這個跟今年翠亨村的出品咁相似? 論味道,奶皇是香甜,口感卻可以更佳,但於我而言,仍是合格的分數。

走下場

試食甜,從來都是我最欣喜的事。不過,是次要保留實力,因為還有另一場試食局等待我們。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!

註:感謝Yan借出部份相片~

餐廳資料:
Pantry Bread & Pastries
銅鑼灣百德新街50-56號唐寧大廈地下D舖
  
2577 389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