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

Yagura - 進步中的日本餐廳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對上一次來Yagura已是兩、三年前的事,印象中是未去到頂級的日本餐廳。轉眼間,幾年又過去,就是師傅也換了人,應是時候再去拜訪一下,看水準是否有改善,剛巧靚女PR Erica邀請我們來試菜,真的合時。

邊吃小食邊傾

香口

還是我們麻煩,揀了星期五的晚上來,正是餐廳最繁忙的日子,阻住人家做生意真不好意思。大家先邊吃點小食吃傾計,再等豐富的食物慢慢上桌。兩款小食分別是炸廣島蠔以及炸雞軟骨,都是香口之物,前者炸得不會太乾身,仍保持了蠔汁,而雞軟骨的口感從來都是吸引,加點檸檬汁就更加美味。

壯觀

好了,是晚的師傅發辦菜色正式出場,奉上的是一大個刺身拼盤,非常壯觀。盤內有常吃到的白身魚如池魚,也有赤身魚如拖羅、三文魚,同時不乏當造的秋刀魚,還有葡萄蝦以及生蠔等,陣容強大。拖羅是我最喜歡的,鮮甜味美;三文魚是日本產地,比平時吃到的娜威代表更勝一籌;葡萄蝦和生蠔是新鮮清甜,總的都唔差。

有心思

接著,每人有一隻類似響螺的物體,原來是湯品來的,裡頭除了螺肉,還有鮑魚以及菇,蠻有趣的。螺肉和鮑魚腍身又好吃,還有爽口的菌類,至於湯底則是幾清甜,有意思。

香脆

本人不太懂吃骨,所以對多刺的魚有點抗拒,但這碟燒得香噴噴的梭子魚,皮脆又甘香,灑點檸檬汁去提味,又真的好吃。

烏冬質感對辦

再有飽肚的烏冬吃,烏冬是較為扁身,質感煙韌,蛋則夠溏心,還有肥瘦得宜的豬腩肉,同埋夠晒咸香的魚乾,整碗烏冬都是我喜歡的,可惜實在太飽,無辦法完成。

清甜多汁

沒有漏了生果,師傅特意拿出福崗的蜜瓜,清甜非常,又多汁,只恨份量太少,只能淺嚐。

別處來的甜品

靚女Erica從來都是咁醒目,知道我們都是愛甜分子,即從隔離的Main St. Café拿來幾件蛋糕給大家作甜品,滿足極了。最後甚至連甜魔媽媽在場也吃不完,我們當然不會浪費,打包回去。

暢快

感謝大家陪了我一整個晚上。很開心,很滿足!

餐廳資料:
Yagura
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「智」酒店地面下層LG/F
2710 10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