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

Le Chef - 變出一片天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是日有兩場試食局,同行的繼續是總編、甜魔媽媽以及龍哥 (還有Matthew),大家仍舊發揮甜魔本色,先去Pantry試完一系列的甜點,然後再來到灣仔維景酒店的Le Chef下場。

走型格路線

星期天,美女公開也專程回來陪同我們一起吃,並仔細介紹酒店資料以及當晚的菜色,真是十分專業 (需知道有些公關聽到話要星期六、日試食,即時會失去音訊)

不很鬆軟

好在有這個

我們是晚品嚐的,係4-course的晚餐,頭盤、湯品、主菜以都是二選一,即係話大家可以試勻餐牌上所有項目了。吃頭盤之前,先有Matthew仔最喜歡的麵包,我淺嚐了一件,算不上很鬆軟,但沾上檻欖油及自家制的茄醬,即時食味大增,挽回分數。

新鮮

我揀的頭盤是即開生蠔,一只長碟盛著三款,右至左分別是US LiveWhite Pearl同埋Coffin Bay,我吃了頭尾兩隻,美國產地的比較爽身,澳洲代表則鮮味得很,兩款感覺都是新鮮,蠻不錯。

不遜於生蠔

另外亦吃了點籃青口,尚算肥美,白酒辣椒汁味不會太霸道,反而跟籃青口幾匹配,不比生蠔專美。

帶子幾好

我更喜歡這碗

至於湯品,有帶子忌廉湯和蜆肉菠菜湯,前者帶子有點溏心,湯則是比較杰,個人是比較喜歡後者,蜆肉爽口,菠菜湯濃稠得宜,味道更合心。

大蝦比肉眼好

主菜環境,其中的一項是燒大蝦拼肉眼,侍者好像沒有問及要求肉眼的生熟程度。說下大蝦,確實幾巨型,肉質爽脆,蝦頭部份的蝦羔肯定是甘香吸引;肉眼其實很細份,已切好,感覺上是韌了一點,肉味可以重一些。

火侯對辦

再者是三文魚柳拼羊鞍,三文魚是用上慢煎的方法烹調,外面熟而裡頭溏心,火侯控制到家,配上少許檸檬薄荷汁調調味,水準不俗;羊鞍也不會很粗嚡,之不過羶味仍稍嫌薄弱,可以更有性格的。

份子feel的甜品拼盤

甜的就不用選,是一個拼盤,有Crème BruleeMango EggChocolate Pancake,焦糖燉蛋面頭有幾多泡泡,賣相特別,燉蛋本身也滑溜;所謂Mango Egg,賣相似足蛋黃,咬開就知道是芒果汁,美味又有心思,充滿份子料理的成份;Chocolate Pancake尚且香濃,整個甜品拼盤也不錯的。

謝謝大家

Cappuccino作是晚終結,感謝大家陪伴了我一個晚上。

餐廳資料:
Le Chef
灣仔軒尼詩道41-49號香港灣仔維景酒店M字樓
2863 734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