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

星宴- 星光暗淡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跟投契的朋友食飯當然是開心事,圍內我有班很好的朋友,大家對飲飲食食很有心得,定期會出來聚會。有些朋友,因為本身事忙,也不屬吃甜類別,因此較少出來我們的飯聚,但其實也是我很好的飯腳,很好的朋友。

清靜

這位朋友跟我均是中菜的愛好者,因此是次用餐地方,同樣選來中餐廳,是W Hotel的星宴,地點方便大家。餐廳前部份是卡座,而我們則被安排在偏廳裡,環境更為清靜,更方便我們傾計,這晚話題當然又是圍繞住美食,真是傾三五七句鐘也說不完的題目。

乳豬最好

翻閱過餐牌,似乎套餐會比較合適,就不再煩惱,直接要兩個套餐便是。以燒味作為開始,一隻長碟放上乳豬、海蜇以及熏蹄,乳豬只是微暖,勝在皮仍是脆,沾點乳豬醬夾著麵餅同食,也吃得過;海蜇則是爽脆,帶少許的辣味,是開胃之作;熏蹄是相對遜色,質感偏韌。

有點酸的~

隨後有個湯品,是迷你佛跳牆,就是鮑魚、竹笙、冬菇等材料,幾豐富的,打開蓋時確是香噴噴,急不及待喝一口,好像有點不對勁。先不理了,把軟腍的鮑魚吞掉再算。可是,愈飲就愈唔妥,味帶酸的,大家仔細的去找,大概是冬菇出了問題。

貴氣石榴果

白肉石榴帶子,做法正像潮州的石榴果,不過餡料換成帶子等較名貴的材料,上面亦放幾粒脆卜卜的蟹籽去增添貴氣。外皮是做得可以的,帶子亦屬彈牙,是對辦的傑作。而墊底的豆苗,根本不應在此場合出現。

敗筆在露筍

再來的露筍炒斑球,看上去是有版有眼的。然而,露筍雖然是粗大爽口,卻完全欠缺鮮甜味道,我從未吃過如此不濟的露筍。看斑球的皮,並不是用上東星斑,但不重要,至於是魚不韌,味道可以,而紅黃椒除了作色水的點綴之外,也保持鮮甜,所以這味就是給露筍拖垮了。

碳香不足

每人又來兩片的豬頸肉,肉質是爽脆彈牙,調味尚可,卻沒太多碳燒香,僅屬合格。對方的那片,甚至是邊角位很硬,吃得朋友不太滿意。

感覺有點求其

蟹肉浸時蔬的賣相更加求其,一埋白白的肉蟹放在菜蔬之上,顏色完全唔吸引,雖則蟹肉是有點鮮味,但我相信師傅是有能力做得更好的,而墊底的菜,也不多說了。

應該要更香

幾近尾聲,葡汁焗海鮮飯上場,炒飯底是不錯的,但葡汁的香氣有所不及,裡頭的海鮮亦未見吸引,把它弄香些少會吸引好多囉。

甜品拼盤

最後的甜品碟,有栗子酥、香芒糯米滋同埋杏仁茶,這次擺得精美了。這件酥尚算酥脆,只栗子茸有欠口感,但意外地帶點豬油香,沒有投訴;糯米滋中間的芒果大件又清甜,外皮煙韌還可以;杏仁茶是可以更香的。


應可要求高一點

食物不能叫差,就是平凡,但收取這個價錢,大概應可要求更高的水準。謝謝我的好朋友請客!

餐廳資料:
星宴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香港W酒店1樓
3717 22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