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

海外篇:粥麵莊 - 名不虛傳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濠江的美食實在多不勝數,尤其是酒店的餐廳,間間都有番咁上下質素,當中我最我認為不錯的,非新葡京莫屬,真的是隨便一家都會好吃的。所以,這次澳門之行,首站便來到這裡的粥麵莊醫肚。

即席表演

雖然呢度有很多選擇,但來吃早餐,吃麵條是最好不過。即叫即製的麵條,想起也是吸引。因此,三個人來了兩碗麵,分別是刀削麵以及蘭州拉麵,加一些配料,已經很足夠。

顯功架

爽口

刀削麵,配的是豬骨湯底,呷一口湯,是十分之清鮮,麵條長短厚薄相若,盡顯師傅功架。咬下去,則柔韌度合適,口感不錯;至於蘭州拉麵,爽爽的,很有咬口,浸在濃郁的牛肉湯內,同樣對辦,大家都很滿意。

惹味

喜歡牛筋

再說下配料,肉燥一向是我喜歡的東西,夠惹味,拌麵吃肯定不差;紅燒牛筋腩其實也很不錯,牛筋大大件,質感腍身,咬落爽中帶軟滑,非常入味,但好像沒太多牛腩在裡面。

皮很厚

鬆化

另外的菜肉雲吞,皮是偏厚,亦未算很香,只是普普通通,我循例的吃過一隻便算;椒鹽豬扒是即炸起的,熱燙又惹味,入口鬆化,我這麼喜歡香口食物,自然對此寵愛有嘉。

有咬口

還有一味茶香牛肉,用上的是牛展,切成條狀,吃下除了散發茶的燻香味之外,口感亦是爽而富彈性,我是吃不停口的。

滿意

對這裡的麵食頗為滿意,下次再來,或許是半夜三更來吃小菜作消夜。




餐廳資料:
粥麵莊
澳門葡京路新葡京酒店一樓高座
(853) 8803 775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