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

燒肉牛藏 - 火燒和牛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很早已知道燒肉牛藏的存在,由於知道它是屬本地某大集團旗下食肆,對其質素沒有抱太大期望,因此從沒衝動前去品嚐。直至某日,在好友的網誌上看到她介紹這間店子。

是專家嗎?

趁住快樂星期五的晚上,正傷腦筋在什麼地方吃喝,忽然想起這「和牛專門店」,於是決定前來。I Square的食肆每間均是人山人海,人龍不絕,好像是不用付錢一樣,唯獨是這日本燒肉店可以直行直入。但不理了,既然已定好,就按原定計劃進行,無謂三心兩意。

刺身不行

這裡有日本燒肉拼盤,但份量似乎不太足,遂點了客二人套餐,內容是豐富多了。三色刺身很快便送到,但看樣子便知水準只是麻麻,不論白身魚,吞拿或是三文魚均不鮮甜,甚至一陣雪味,真的不能在此類店子吃刺身。

甩皮甩骨

之後每人一件海膽軍艦,甩頭甩髻咁,也不是好東西。面頭的海膽份量不算太少,但鮮味有限,好在還不會腥,但未令滿足。

沒好感

本人對日式店子的湯品一向沒有好感,這碗松葉蟹湯雖然不算太差,也不能討好我,只把一點點的蟹腳吃過就罷。

沒驚喜

再來的燒小龍蝦,開邊的,每人分到半隻,雖然不很巨大,原來也有點肉的,都算係咁。可是,除了面頭有少許芝士香以外,肉質並不鮮甜,亦欠缺爽爽的口感。這價錢的套餐加入龍蝦,純粹是感覺上好聽一點,我深明此道理,所以從來是沒有期望的。

還不錯

終於到了我期待的和牛燒肉拼盤,看其西冷和肉眼的雪花紋理分佈,未見誘人,但吃起來卻幾有油脂香,肉質鬆化,是不錯的。至於牛脷,保持爽脆的口感,也好吃,但如果可以厚切,以及做成條狀,會更合心水。

蕃薯好吃

繼而有蕃薯同埋帆立貝,前者雖然只是細細粒,但份外甜美,個人是很喜歡吃日本蕃薯的;而帆立具口感尚算彈牙,自行加入適量的清酒,味道都可以,沒什麼投訴。

斧飯
牛肋骨不鬆化



















甜品之前還有牛肋骨斧飯,首先是米飯並不夠香,是米飯本身的質素問題,加之牛肋骨是毫不鬆化,且不入味,我唯有放棄。

始終要有甜
   
以香芋雪糕作結尾。以這個價錢來說,不算差,但我想市面上會有更多更好的選擇。

餐廳資料:
燒肉牛藏
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7樓701號舖
2628 099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