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

Blue Butcher Bar & Restaurant - I feel Blue




食物: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在某飯聚場合,總編提起了這家Blue Butcher,說是各方好友都讚不絕口的人氣新貴,問大家有沒有興趣去鋸扒。既然講得咁好,我等好食之仕自然想去會一會佢,就夾好了日子,齊到中環開餐。

美式扒房格局

從整個店子的外觀以致室內設計裝修,還有燈光、音樂,走的明顯是型格路線,青年人相信會很喜歡,但我年紀實在有番咁上下,加之昏暗的燈光並不方便影相(雖然我明這類店子應該是要偏黑的),所以真的不太享受,唯有把專注力投放在食物之上。

好硬

吃著麵包籃中的小法包,再等遲收工的朋友到來。一點不熱而且又硬轟轟的小法包,從來我也不喜歡,只有塗上大片牛油,循例式的吃了小半隻。

大家都覺似罐頭咸牛肉

說些小食,牛尾意式雲吞是其一,外皮口感還未算太差,但餡料的牛尾卻帶著似曾相識的味道,同席有人提出來了,是罐頭咸牛肉的味道,所言甚是,或者是我們不懂事,把好東西當成罐頭貨色也未定。

竟然會是名菜

烤牛骨髓是店家的名菜之一,把牛骨筒弄成小截,吃起來會比較方便,可惜裡頭幾近全是肥油,我大概並不會用甘香去形容這東西。旁邊的多士同樣未見討好,因為是硬而不脆口的。

穩陣之選

那個火腿、蛋、露筍及磨菇的組合算是最正常,當中蛋黃搖搖欲墜,很是吸引,而露筍則是爽脆鮮甜,西班牙火腿至少也是軟熟帶咸香,幾味簡單的東西,出來的效果亦是最穩陣。

正正常常

到這裡的扒了,是看這店子真正實力的時候。然而,那牛柳拼意大利雲吞,牛柳的肉質雖然是鬆化,火侯也控制得宜,可是肉味較為薄弱,相信水準還可以更高。至於頂頭的雲吞,餡料是香口的磨菇,沒太多投訴。

欠羶香

這兒的羊西冷,肉質同樣是嫩滑,但就嚐不出應有的羶香味,香氣亦稍嫌不足,頗為淡口,有人甚至誤以為這碟是牛來的,味道可想而知。

嚴重失準

原本對法式雞是完全沒有興趣的,但大家讚到天上有地下無咁,即管又來一客。可是,就咁便瀨野了。雞的肉質已稱不上嫩滑,雞味欠奉是預期之中的,但就是調味也不足,中等水平也達不到,怎麼會失手到這個地步呢?

可以接受

我喜歡的豬腩肉又如何? 口感尚且可以,亦帶有油脂的甘香,中規中矩,墊底的扁豆卻更入味,我是對著這進攻的。

不俗

反而,Side Dish的芝士煙肉長通粉,芝士香氣滿溢,吃時芝味無窮,煙肉亦夠香,長通粉則保持咬口,水準不俗,也是大家全晚最滿意的一款,都算可悲。

快要反胃

吃至此時,各位已經頗為失望,但專程的來到,不試試這裡的甜品又唔心息,萬一真的好吃呢!事實証明,我們又是自己騙自己。最難頂的是雪葩,本已不好吃,面頭更是十分難頂的香草味,我還是首次吃甜品吃到反胃的,不誇張。

酒味濃烈

很鬆散

其餘的如Chocolate Bread & Butter Pudding, Rum Banana Ice Cream,味道尚且濃郁,但酒味同樣強烈,不是人人接受到。至於蘋果金寶,是有點牛油香,但面頭實在是太鬆散太碎了,失去香脆的口感,我不喜歡。

有被屠宰的感覺

是完全的不滿意,大家甚至瘋癲起來,去另一間扒房再食正餐。

餐廳資料:
Blue Butcher Bar & Restaurant
中環荷李活道108號
2613 9286

2 則留言:

  1. 是誰那麼瘋癲帶起再去另一扒房? 那真是個奇人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係啦,個條友真係奇,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