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愛烘焙餐廳 - 愛的解釋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有些餐廳,食物質素稱不上頂級,價錢也絕不便宜,但是因為有意義,所以仍值得支持。如在金鐘添馬公園的愛烘焙餐廳,是給予殘疾及自閉症人仕訓練和就業機會的社企,這就是好東西,就該身體力行去撐場。

典型的社企餐廳

來這裡,自然不會期望是什麼豪華裝修,但環境可保証是一定舒適的,這從來是社企餐廳的特點。在我而言,這已經是足夠有餘,簡簡單單舒舒服服,根本就是最重要的。

員工正用餐

到達之時,大部份員工正在吃午餐。我看看手錶,原來也是兩點半有多,也真辛苦他們了。需知道做餐飲這行,飲食時間很不定時,一係就晨咁早食中午飯,一係過晒下午茶時段才有得食,不容易的。

喜歡熱辣的麵包

今天我所吃的,是忌廉汁雞肉飯,午餐還會跟麵包和餐湯的。是日大廚準備的餐湯,是什菜湯,看上去是有頗多的菜蔬和蘿蔔,味道幾清淡之餘,也散發出香草的氣味,是有點心思。至於麵包,其實是麥包來的,拿上手仍是熱暖,如能有牛油配上,就更美味了。

忘了用相機影

不一會,服務生很有禮貌地把飯送上來。除了雞肉和白飯,還配上南瓜和菇,是健康的配搭。菇是輕輕的燒過,可是不太熟,我沒嚐太多;南瓜則能做到軟稔又甜美;雞肉稍嫌嚡口,但醬汁好送飯,而且白飯亦唔差,不會太腍或者生米,不要看輕那白飯,就是很多集團式快餐店也做得不好。

吃得過

問我要不要甜品? 沒可能不吃吧! 自已毫不客氣地走到餅櫃看看,選出了Marble Cheese Cake。沒有刻意去問是否這裡自家制的,但蛋糕的質素還是可以,面頭那「雲石」的紋理對辦,帶有芝士香,餅底亦可,吃得過的。

還是喝普通咖啡好了

最後本應是以咖啡作結,自己又多口點了Latte。送上來時已知道水準,奶泡比較鬆散,沒太多咖啡香味,是我自己的問題,不怪人。

不妨來享受一下

反正添馬公園如今某程度上已是旅遊景點之一,大家參觀完,不奶來這裡吃件蛋糕,飲杯咖啡,享受一下。





餐廳資料:
愛烘焙餐廳
金鐘添馬公園添馬茶座 
2352 27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