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

帝苑軒 - 穩中求勝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星期日早上,沒有睡懶覺,跟家人一起去帝苑飲茶。雖說在東來順也可以點帝苑軒的食物,但老媽子始終較喜歡廣東式的點心,所以我們也選了在帝苑軒坐下來,專心一意吃它的菜色好了。

典雅

瞄了一眼點心紙,都是很大路的出品,沒什麼特別想吃,就把點菜的工作交由老媽子去辦。以她的作風,大概也是來一堆點心,加一款半款小食,以及甜品,就這樣簡單。

餡料又是全蝦

我猜對了,一輪點心陸續送上,當中大部份也是傳統的,如蝦餃,唔係巨大的Size,澄麵皮亦不很厚,可是餡料全是蝦肉,並沒有丁點的豬肉或者筍尖去作點綴,是現在流行的貴氣版本,但並不是我所喜歡的,縱然味道是對勁的。

穩陣

沒有雪味的

 另一款大眾歡迎的點心是叉燒飽,外皮發得幾好,質地鬆軟,內涵蜜味豐富,是好吃的。至於排骨,相信是用上新鮮肉,起碼有點肉味,而唔係一股雪藏的味道,也不錯。

不及鬆脆

懷舊點心

又嚐了荔茸芋角,看上去是沒有大問題的,但咬落並不鬆脆,而是有點實,即使裡頭的芋茸夠香,亦不能滿足到我。再來的懷舊點心,係鮑魚燒賣,頂頭的那片「鮑魚」,薄的厲害,個人更喜歡底下的東東,蝦肉混合豬肉,才是真正又香又爽口,我鍾意。

勝在香脆

餐牌中顯示的脆米花腸粉,並不知道是什麼來頭,原來是腸粉皮包裹著炸蝦膠,又是春風得意腸的變奏版。腸粉皮略厚,不很滑,勝在裡頭的蝦膠熱辣辣,香脆又彈牙,都算食得過既。

要推介!

今次只有一味小食,是蜜餞豬頸肉,豬頸肉不算十分瘦,但咬下去仍是爽脆,口感幾好,邊邊位更加是燒得焦香,蜜味是充足的,最適合喜歡香口食物的我,真是一片接一片的吃,停不了口。

合格

至於這裡的馬拉糕,色水是偏黑,大概是採用黑糖的效果,質感尚算軟熟,合格了吧!而甜品的蛋白杏仁茶,甜度是剛好,如果杏香可以再強烈些少,會更為理想。

可以更香

悠悠閒閒的坐了兩個小時,又差不多時間走到樓上Fine Foods買東西,趕赴甜魔媽媽的生日派對。

餐廳資料:
帝苑軒
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
2733 2016 / 2724 26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