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

雅。高級日本料理 - 超筍價渡假日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好友剛收到幾個月的花紅,加上本身人工豐厚,這筆收入真的幾「和味」。興奮的她,馬上Whatsapp給我告之這好消息,也約好了請吃餐午飯,面皮幾呎厚的我,當然老實不客氣,應邀出席。

悠閒

地點就由主人家去選了,原本是想去棉登徑的見城,可是店子由於某些原因而休息,輾轉下便來到Miyabi。餐廳位於The One18樓,景觀相信不用多作介紹,尤其在天朗氣清的假日來,悠閒地享用午餐,實在是賞心樂事。而且現在在做買一送一,實到是筍得不得了。

軟腍好吃

既然好友是刺身和壽司迷,那就分別點選了刺身以及壽司的套餐,大家分吃,相信作東的她會吃得更滿足。點餐後便奉上前菜,是茄子來的,以湯汁浸起,片片軟腍好吃。

喜歡醃制食物

繼而有漬蘿蔔和牛蒡,個人幾喜歡吃醃制的食物,加上那爽脆的口感,除清掉自己的那份之外,更把對方的也吃了一點。

又滑又豐富

對日本的麵豉湯沒太多好感,但這碗不會太濃太嗆,還可以接受。至於茶碗蒸,溫度是首先要讚的,蒸蛋是滑溜,裡頭又雞肉又菇粒又白果,內容豐富,如果蛋香可以充足一點,更正!

新鮮

刺身拼盤送到,碎冰盤上的就是白身魚、吞拿魚、三文魚、甜蝦以及八爪魚的吸盤,吃了一片三文魚,尚算新鮮,但個人更有興趣的,必定是八爪魚的吸盤了,爽口特別。

壽司也似樣

輪到壽司,有拖羅、油甘、鯛魚、帶子、甜蝦以及小卷,看賣相是幾似樣的,飯糰事實上也握得不錯的,面頭的材料也大致鮮甜,反而小卷就有少許不修邊幅,雖然味道不差。

很開胃

迷你刺身飯的份量亦不算太少,米飯圓潤飽滿,口感軟糯好吃,頂頭的魚生及蛋粒份量更加是超級慷慨,味道同樣鮮美,很好送飯,不消一會,被我吃得一粒米飯不剩。

想不到的出色

跟餐還有甜品,是Tiramisu,旁邊伴以藍莓、紅嗓子及草莓,賣相亦花了心思。Tirmamisu質感濕潤,有層次感,富咖啡酒香,想不到甜品也有驚喜,真是最美滿的終結。

寫意~

很寫意的一個假日,謝謝好友請客,期望下次的飯聚。

餐廳資料:
雅。高級日本料理
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8樓
2724 6222 / 2724 63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