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

尚川宮 - 再次入宮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圍內食友也有部份是愛吃辣的,所以大家偶爾也會找些川菜館子齊齊去刺激一番,有人就提及到位於山林道的尚川宮,在我的印象之中,這小店的涼菜是不俗,因而便又在此搞了個小局。

還有貴賓房

店內的裝飾佈置,在上次食評已經介紹過,不再在此重複,總之就是我喜愛的傳統風味。

為平衡愛超辣和幼稚園辣度級別的食友,點菜也要經一番商議,結果翻炒了我上次嚐過的涼菜,也柯打了一些辣度比較溫和,甚至不辣的熱菜,只有一味辣子雞是迎合辣人的口味。

仍是十分美味

可以上涼菜,去了皮的梅子蕃茄色澤依然亮麗,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是開胃,冰冷的效果在大熱天時大派用場,為吃辣作好最佳準備。大概也估計到席上有人會辣得冒汗大叫,所以也留了幾粒讓他作解辣之用,最終果然是有用武之地。

在香港難尋此品

另外就是賣相了得的凉衣白肉,捲起薄薄的豬肉片以及青瓜,沾上混入蒜泥的辣醬汁,感覺仍舊清新好吃,我個人也掃了不少。在香港,始終也再找不到別個地方有凉衣做法,如果大家知道哪裡供應此品,請告之。

開胃之選

吃過涼菜,熱菜也紛紛送上,原本想點水煮魚或者毛血旺等系列菜色,但對某朋友來說,相信實在是接受不了的刺激,於是便改來入門級別的酸菜魚。看上去賣相是正宗的,湯的味道也是柔和的酸辣,合適的,用上的是加洲鱸魚,肉質不差,但個人始終不喜歡,還記得早在幾天前才跟另外食友談起,桂花魚大概是跟川菜最匹配的。

以為搞錯了的辣子雞

頭幾味都對辦,想不到辣子雞卻令人大跌眼鏡。坦白說,侍者端上來時,真以為他是搞錯了。既沒有在辣椒堆中找雞丁的精髓,雞丁雖是香口,但又混入了不應存在的花生,說我食古不化也好,這根本就是不合格的辣子雞。

沒驚喜

還有個糯米香辣肉排,有香辣之名,卻是完全不辣的。蒸糯米跟肉排完全產生不了化學作用,不香不夠味,又過份的軟腍,並不喜歡。

霸道的羊

三國燴是一味湯品,魚和羊的配搭在國內也算是普遍,但這味,因有著挺多羊的肥羔,羊的味道太霸道,魚的鮮味完全無定企,是不對的。湯內的豆腐和冬菇等,相信是後加進去,入不了味。

香口惹味

乾煸四季豆反而做得不錯,煸得夠乾身,加入炒香了的肉末,香口又惹味,四季豆本身爽脆,有水準,深受大家歡迎。

不香

最後亦來一碗肥腸粉,大家分吃。酸辣粉質地尚且幾滑,但湯底就比較遜色,香辣不足,我只淺嚐了幾條便收手。

看出真正水準了

雖然經常要吃川菜,對此菜系已經變得盲目,有時甚至會不其然地用挑剔的眼光去看餐廳的川菜。但,其實,能跟這班好朋友一同坐下吃餐川菜,不管水準如何,已經很開心。

餐廳資料:
尚川宮
尖沙咀山林道1號地下
2736 71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