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

文華廳 - 華麗邂逅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每逢過時過節或者是雙親的生日,飲茶食飯是指定動作。早前看見好朋友ET在網上放了文華應的食物相片,令人垂涎三尺,便決定今年老豆的生日,一家人到那裡去。

華麗

相比起很多星級酒店的中菜廳,文華廳的地方確是較細,但裝飾佈置古色古香,金色的吊燈,更具典雅氣質,論環境不會輸蝕給其他星級食肆。

有靚茶盅,沒靚茶葉

菜色已一早安排好,所以無需為點餐而煩惱,待阿姨他們來到便可起筷。先喝著茶,這兒用上的是茶盅,但就是以茶包奉客,我雖對品茗沒有認識,但也覺得那普洱和鐵觀音未見上乘,收成$55/位的茶錢,茶葉質素應要有所提升。

開胃

每人一粒餐前小吃,是泡蘿蔔,質感爽脆有咬口,味道酸甜俱備,亦很開胃,為品嚐往後的菜色作好準備。

可愛小豬仔

打頭陣的是幾款點心,脆皮松露豬,其實是我們去飲茶常吃的咸水角,但就加入了黑松露作餡料,以及做成豬仔的形態,賣相精緻。這個豬仔外表甚考功夫,因豬的耳仔並不是另外黏上去。咬下去,是鬆脆無比,又唔會滿口油,餡料夠香,水準甚高。

無得頂

黑椒牛柳酥的外皮層次感十足,據說是有九十六層,我無法也不會去考究,總之就是鬆化至極,內涵香得要命,牛柳粒鬆軟,洋蔥和黑椒醬味道很好,果然是店家的招牌食品之一。

這味還是海景軒好

精緻好味

跟住有個賣相像南瓜的點心,同樣是別緻,外層煙韌但不會痴牙,裡頭的鵪鶉肉碎香口好吃,還混入了我喜歡的松子,口感得以提升;另外的香煎客家茶果,水準不俗,但要說到最美味的茶果,非海景軒莫屬。

在滬菜館吃好了

小籠包的皮不厚,而且算滑,湯汁亦不少,如果肉的鮮味可以再出一點,會更好。始終吃小籠包,都係要上滬菜館子會比較正路。

吃完已飽了幾成

之後來的是蟹肉瓜茸灌湯餃,並不是最古老傳統的出品,但湯底很清甜,湯之中有鮮甜的蟹肉和爽脆的竹笙,灌湯餃很大隻,皮是滑,裡面塞滿冬瓜茸,還有味美的蟹肉,好食得來亦相當飽肚,吃至此時已飽了九成。

名物

正想請侍者放慢上菜速度之際,另一招牌菜雙寶片皮雞又送來了。嘉美雞皮脆又肉嫩,即使雞胸位置亦毫不嚡口。再來雞肝和火腿,咸香甘香十足,停不了口。此味是跟淮鹽和檸檬汁,但個人覺得,根本不需要這些東西的存在。

感覺麻麻

吃得飽飽,來個菜正好,薑糖酒炒芥蘭及時送上,不過我的即時反應是,為什麼這季節會來味芥蘭? 說回去,芥蘭已去了很多皮,把最靚的部份拿上來,但我想始終不是時候,感覺總是有點老,但薑糖酒的調味是不錯的。

盡顯功架

桂花蟹肉炒米線隨之而來,但看上去這應該是米粉才對啊!要把米粉炒得乾身是不容易的,而這味又真的是完全乾身不油,卻是香口非常,盡顯師傅的功架,加埋蟹肉、芽菜和蛋絲等,好得都不得了。

有水準

終於,到了甜點環節,先有陳皮紅豆沙,這味是真真徹徹的煲得起沙,豆則是渣了,加上陳皮的香,是很難得的高水準。

木桶豆花
也滑



















還有木桶豆腐花,總算是幾滑,自行加入適量的黃糖,也不失為美味的甜品。

兩款均出色

中餐也有Petit Fours的,這次就送上椰汁芝麻糕,以及果仁酥。前者做得精緻,頗有芝麻香,後者則酥化無比,抵讚!

滿意

埋單後,便驅車去Mimosa取蛋糕。謝謝ET的幫忙!

餐廳資料:
文華廳
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
2825 400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