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

利苑酒家(圓方店) - 今夜星光燦爛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
七月的生日飯局,選址是前所未有的困難,既要地點方便,又要撇去了些要趕頭趕命的餐廳,價錢當然亦不想太貴,大家想來想去,商議再商議,最後拍版在圓方的利苑舉行。

豪裝

利苑是我很喜歡的品牌之一,以連鎖式中餐飲集團而言,絕對是手屈一指,單是看港澳版米芝蓮指南,這品牌共摘下多少粒星星,功力可見一斑。圓方這分店的裝潢,比起其他分店更有時代感。

咁少湯料?

菜色由其中一位壽星發板,湯品、燒味、熱菜和甜點全包含在菜單內,是很細心的安排。喝碗例湯才開飯,是晚為沙參玉竹煲鷓鴣,看侍者取出來的湯料,份量似乎少得不太對辦,果然,一口便喝出不是那回事。

瘦也好吃

燒味隨之而上,蜜汁叉燒偏瘦,只部份帶丁點肥,但都是梅頭肉,所以即使是瘦,肉質依然鬆化,有少許肉香,蜜味恰當,我覺得仍是好吃的。

茶煄極香

來一隻秘制茶皇雞,上桌時已散發燻香,吃起來則是肉質嫩滑,就是雞胸部份亦沒有很嚡口,茶燻香氣十分突出,水準不俗,禁不住吃完多吃幾件。

我能吃苦的

再來就不是人人接受到的涼瓜菜色,這味濃雞湯銀杏泡涼瓜皮,感覺清新,個人很喜歡銀杏的味道,也不怕涼瓜的甘苦,愈爽脆甘味愈正,這裡的就很不錯,但同席就只得幾個人懂欣賞。

普通貨色

接著的雲南小瓜野菌爆爽肉,稍嫌不夠鑊氣,還好豬頸肉仍保持爽脆口感,雞脾菇爽滑,翠肉瓜則夠爽甜,整體味道還可。


為照顧要吃得清淡的朋友,繼續來的只是豆腐。金柱蔥花蝦乾煮豆腐,豆腐芡汁稍稍厚了,但味道都可以,重點當然是頂頭的柱瑤和蝦乾,都是靚貨,因此很是惹味。

清甜

繼續健康,原湯野菌娃娃菜,對我來說是晚真太多菜蔬了,幸而這個娃娃菜是很清甜,什菌都是爽口。

最好送白飯

終於又有肉了,是鹹魚茸蒸手剁肉餅,豬肉餅的口感很好,無花無假是手剁的,混入了咸魚茸,唔使問都知是會提升咸香味道,這味家常菜色,做得精彩,最好是有碗白飯伴之。

Oli的至愛

點菜的壽星真的很細心,記得另外的主角喜愛咕嚕肉,所以也特來了這味。用上的相信是豬頸肉,咬落除了外層香脆,肉仍較有咬口,甜酸的平衡恰好,其實我也很喜歡呢味餸的。

粗嚡

繼之前的茶燻雞後,再來蒸雞,但荷香似乎一般,而且雞肉比較嚡口,是相對失色的。

算係咁

來到了炒飯麵的環節,分別點了瑤柱蛋白炒飯以及雞絲豉油皇炒麵,後者因遲遲未有送上,便把它取消了。至於炒飯,看上去是有點油,但總算是粒粒分明,吃起來幾爽口,帶點蛋白香,沒投訴了。

我還是太保守

咸的全部完畢,先吃大家為我們準備的生日蛋糕,才回到這裡的甜品,那美妙的生日蛋糕不在此文詳談,說說這兒的幾款甜點好了。西米布甸焗得夠香,內面的栗子茸亦香甜,但我等古老石山,還是愛傳統的蓮蓉餡;想不到利苑的蛋白杏仁茶,會是不合格的。

感謝大家!

以軟熟香甜的蓮蓉壽包作結尾,實在是最好不過。感謝大家的心意,還有很特別的「生日禮物」,希望每年的生日,也能跟大家一起渡過。

餐廳資料:
利苑酒家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(Elements)2樓2068-70號舖
2196 81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