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

Uno Duo Trio - Lana's Italian Home Cooking - 意味。小天地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
話說幾位老友均有幸收到主理人Lana的邀請,品嚐私房意大利菜,那索性約埋一齊前往試菜,可以品嚐多些東西嘛。於是便跟店方約好日子及時間,大家懷著興奮的心情前去。

有心思
由於是私房菜性質,環境不會是華麗,反而設計是很花心思,特別喜歡其小裝飾和擺設,還有播放著的歌曲,充滿情調。當然,這類地方的燈光是會比較昏暗,不過是晚主理人為令我們能拍攝得清晰一點,才把燈光調光,令我的照片不致太難入目。

調色碟上的餐包

在等大家到來之時,店方先奉上一隻水彩調色碟,放著麵包,有蕃茄醬、羅勒松子仁醬、油醋以及烤蒜頭伴之,各具特色,大家悉隨尊便。幾款醬料都很不錯,但個人而言,最喜歡還是烤蒜頭,一來不是經常地吃到,二來味道很好,完全沒有嗆候的感覺,又帶點甜,不俗。

幼滑

頭盤也有好幾味,說一下布袋形狀的Burrata Cheese,是自家製的,真想不到香港竟然會有餐廳自行製作咁複雜的東西。外層煙煙韌韌,內裡香軟又幼滑,帶淡淡的奶香,屬高水準。色彩繽紛的蕃茄同樣是清甜開胃,不容錯過。

咁豐富的Carpaccio

接著是Carpaccio,以八爪魚、吞拿魚、帶子、海膽、魚子醬等海鮮做成。事實上,牛肉或魚的Carpaccio會吃得比較多,八爪魚的也嚐過,但如此豐富的海鮮作材料,還是首次。處理當然是花功夫花時間,同時用上的材料都是新鮮,所以出品是很抵讚的。

與別不同

Lana拿出了她製作的Polenta,跟平時在市面上吃到的很不同,是煎得金黃香脆,咬落外層香脆,入面軟熟,滿有牛油和芝士粉的香,意想不到的出色,是值得推薦的項目。

掂!

再來是看似簡單的帶子和黑松露的配搭,但烹調是花了心思,帶子軟熟而松露片爽脆,口感豐富,味道清鮮,也好。

我期望的

之後仍是松露的菜色,是黑松露炒蛋,亦是我全晚最期待的菜色之一。蛋就是炒得嫩滑,沒有過老,富蛋汁,本身已經吸引,再灑上片片的黑松露,平凡之中帶點貴氣。

合心意

就是頭盤已經如斯豐富和吸引,Pasta是主理人Lana的強項,很多意粉和麵條都是她自家製的,自然更為期盼。或者先說一個黑松露野菌意大利飯,對,又是黑松露,看來Lana是很喜歡這名貴食材的。而這意大利飯,其實一看賣相已知對辦,質地是幾有咬口,正宗又合口胃,加上松露的香,已是很美味,不用什麼花巧。

牛骨髓才是精華

再來一個意大利飯又如何? 米飯的質地同樣好,不鈙,牛滕嫩滑入味,似乎已是預料之中的事,但要重點一提的,就是骨頭內的牛骨髓,從來也是精華所在,真想不顧儀態的大啖啜下去。

豬牛混入是正確的

Pappardelle,是同時用上豬和牛肉去做醬料,口感和味道均得以提升,是很不錯的概念,至於麵條,又是很有咬口,做得很對勁的。


味道出眾

再講兩味意粉,分別是Clams with Baby Mussels SpaghettiGrey Mullet Roe Spaghetti,意粉是彈牙,前者把兩款新鮮的貝類食品同時加入,感覺就是一個「鮮」字;後者則比較特別,竟刨上烏魚子,味道很香,層次得以昇華,是另一必吃的食品。

紅蝦反成配角

紅蝦麵又是精彩的項目,上桌時便是散發濃郁的蝦汁香氣。一塊塊方形的麵,不太規則的,可知麵不是用機械弄出來,又是自家的用心製作。質感同樣是有咬口,很應該的,而且吸收了蝦汁的精華,好食得離譜,反而面頭的那隻紅蝦變成了配角。

內有乾坤

Lana大概怕那燒雞太新鮮,會跑掉,特意用上鳥籠去罩住它。皮脆肉嫩的燒雞,內裡仍有乾坤,是釀入了野菌,當然就是更加芳香了。

火侯剛好

還有肉眼,單看其靚仔的外表已知不會錯,用刀切開,中芯呈粉紅的顏色,証明了生熟程度是合意的了。吃起來是肉嫩而富有肉汁,肉味算是濃郁。再者,旁邊有一大堆我喜愛的火箭菜,我又會加分。
中間的最濃郁

飽到不能動,唯有吃甜品中和一下。先來市面上甚少接觸到的Granita Siciliana,複雜的製作不再多說,只講對三種口味的感受,檸檬以及菠蘿口味不是太重,都幾清新,但咖啡味就濃郁到不得了,愛咖啡的朋友不容錯失。

層次豐富

Zuppa lnglese以精緻的玻璃杯盛著,層次感豐富到極,我想,一匙「忽」到底來吃,才能真正享受此品。

好吃

Bonet,是由杏仁餅碎、朱古力慕絲、mascarpone、朱古力及焦糖醬組成的甜品,我是初嚐此味,但細滑的質感、濃郁的味道,已令我留下深深的印象,下次去意國,我識得叫了。

朱古力味最討歡心

真想不到小小的私房菜館,連Panna Cotta也做出三款口味來,分別是朱古力、玫瑰和焦糖味,其實是上面的一層做成不同口味,事實上,三款口味均是味美,但以甜魔而言,朱古力仍是最討我歡心。

正宗

還有最經典的Tiramisumascarpone和咖啡酒的平衡,做得很好,質感濕潤好吃,要甜魔們清杯實在不是難事。

完美句號

真正到最後了,是Profiteroles,鬆軟可口,內含三種不同味道的夾心,是完美的終結。

下次來吃午餐

此時,Lana終於有空出來跟大家打個招呼,談談是晚的菜色,談談飲食經驗,甚至談到足球來。詳細內容不在此說了,但閒聊間得知,原來這裡會做午餐的,價錢也只是幾十蚊,實在太抵食了吧!下次約埋三兩知己來試試。


餐廳資料:
Uno Duo Trio - Lana's Italian Home Cooking
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9樓
3489 386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