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

The Sky Boss - 我始終唔係波士命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ICC 101樓的Sky Boss,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(想當年天天在前身的Sky Crystal午膳),是我和家人今年中秋做節之選。

嚟過呢度十萬八千次,不再拍攝景觀。這裡也是重新大執過,如有半圓的沙發,刪去了高台,也拆了一間貴賓房。不過如果你問筆者,我還是會告訴你,我較喜歡Sky Crystal的優雅環境。

翻閱餐牌,真沒有什麼心水,索性要個套餐,費事傷腦筋。呢度套餐以$780 (另加一)起跳,雖然有些信用卡折扣,但收費真是十分進取。

落筆打三更

晚餐由風味三式拼盤開始,分別是酸辣木耳、麻醬雞絲,以及皮蛋。木耳酸到眼都盲,雞絲底下墊了點泡菜,都可以,但皮蛋就唔夠溏心了。
 
近期少湯水
套餐當然配上湯品,是松茸榆耳黃耳燉雪蓮子,打開盅蓋,有欠陣陣香氣,我對這個湯麻麻地欣賞。
 
未能滿意
收得呢個價,當然不乏名貴菜色,如刺參。將之放上臉書,已有廚師朋友回應,呢條參絕對及不上當年雲台,筆者是十分同意。而旁邊的西蘭花,更是凍冰冰的。
 
甜酸平衡一般
再來的柚子焗肉排,雖然肉質是鬆化,但味道稍為過甜,應該說是甜酸的平衡做得不太好,欠缺清新感覺。
 
濃湯
吃飯之前,總會有味菜,是晚的魚湯千層浸時蔬,是全晚較好的菜色之一,起碼魚湯濃鮮,腐皮吸盡魚湯的精華,做得不錯。
 
果真迷你
單尾的迷你荷葉飯,份量是名副其實的迷你,兩啖搞掂。吃至此時,竟然連我也覺得不夠飽,真誇張。
 
只有鳳尼酥好吃
甜品的三式美點,合桃酥有欠鬆化,糯米滋都有點死實實,最好的,就是中間的鳳梨酥,甜度適中,很好吃。
 
唔夠甜
最後的紫米露,本仍有點期待,可惜竟是不夠甜,失望。



餐廳資料:

波士廳。101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(ICC)101樓B2舖
3955 1755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