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

小茄子 - 小區的小店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以前總覺得離開了九龍城,那些泰菜館就不是泰菜,一定不會正宗好吃,所以幾抗拒在外吃泰菜的。但隨著長沙灣的泰、銅鑼灣的Mango Tree扎根之後,這看法也要開始慢慢改變,我亦多了嚐試新事物。

大家的戰鬥力就很弱

就如這天,幾位食友去完甜魔會長家之後,便一同來了她家附近的小茄子,據說是元朗的泰菜熱店。相信大家如有留意我的文章,也會知道每次甜魔聚會的瘋癲情況,這次也不例外,下午吃了超勁多的甜點,大家的戰鬥力都很薄弱,因此也沒有點太豐富的菜色,以免造成浪費。

開胃下

先來一客鮮蝦柚子沙律醒醒胃,柚子是清甜又多汁,蝦肉雖不算大隻,勝在味道鮮又爽口,兩者結合起來是清新又美味,作為第一道的開胃菜色,是最適合不過的。

選不太辣的黃咖喱

再來的是咖喱包,為照顧不能吃太辣的朋友之感受,就點了辣度溫和的黃咖喱。配上黃咖喱的,是牛腩,炆得鬆化,辣味柔和,幾好食的。當然那個包並不是裝飾,焗得鬆脆,配以黃咖喱汁來吃,不容錯過。

勝在夠熱

為免浪費了惹味的黃咖喱汁,就另點了一客油酥餅來伴之。拿上手熱辣辣的,質感軟熟,味帶點咸香,即使不沾任何汁醬,本身已經很美味。而配以黃咖喱汁,同樣可以。

不會過份的乾

串燒亦是不能缺少的,是晚只有豬和雞的選擇,就每款來三串好了。兩款均沒有燒符乾巴巴,肉質嫩滑,同時不失肉汁,沙嗲汁同是既香又惹味,唯一要挑剔的就是溫度。

合格

還有大家常吃到的明爐烏頭,雖然鳥頭並不是什麼貴價魚,但勝在肥美又肉嫩,算是不俗。底下則墊了很多粉絲及菇類等配料,吸收了上湯的味道微微的辣,反而更吸引。

蛋皮很薄

夠晒飽肚

之後的泰式炒金邊粉,蛋皮很薄,內裡是勁多的粉條和芽菜,很飽肚。好在味道是甜甜的,算開胃,增強了一點食慾。

無厘火氣

結尾是馬拉盞通菜,鑊氣稍嫌唔夠,馬拉盞的香氣也稍遜,原本香口惹味的通菜,變成了清淡之作,未免有點兒失望。

大家的戰鬥力雖然跌至低點,但甜魔的本性就是,要繼續去吃甜品的。

餐廳資料:
小茄子
元朗鳳攸南街3號好順景大廈地下10號舖
2442 339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