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

Passion by Gerard Dubois - 人氣爆燈加油站

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話說上次因為公事,無緣參加孫博士主持的聚會,錯失了太多美食,當中包括最近火爆到極的Passion by Gerard Dubois。我此等甜魔,肯定不會話錯過了便算,就在一個假日,吃過午飯,轉戰這裡。

想起當年

未知為何,對店內的那股氣味和環境佈置,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,不禁回想起在外國生活的那段日子,總之印象是很正面。

眼花撩亂

走出去餅櫃瞄瞄,酥點蛋糕馬卡龍的色彩繽紛好比煙花,令人花多眼亂,我的選擇困難症又再次發作,唯有交給朋友們去購買。不消一會,一碟又一碟的蛋糕甜點來到,放得滿桌皆是。

桃較合口味

由丹麥酥講起,從梨、藍莓、草莓、什果之中,大家揀好的是Peach Pear Danish,面頭鋪滿香桃及梨,兩件形狀不盡相同,但賣相同是吸引。丹麥酥口感尚算鬆脆,少許牛油香,兩款的口味均算天然,可是梨有點點酸,所以我會較喜歡清甜的香桃口味。

未有驚喜

另外有Crème Brulee,以一個印有店名的器皿盛好。看外表,是有燒過,吃起來外層卻不是脆的,雖然質感算是滑,但蛋香又不是很足,未有驚喜。但由於器皿實在太美,被朋友拿回家了。至於這裡的macarons,質感煙韌,個人會比較喜歡海鹽焦糖的口味,甜味很獨特。

最滿意是這款了

到了大眾喜愛的Mille Feuille,酥皮是相當之薄,咬落是會「卡嚓」一聲,酥甩無比,Custard混入了雲尼拿籽,芳香甜美,相信是店子最有水準的其中一款,大家都很滿意。

精美

得個樣

還有一款Noisette,外型跟特濃朱古力蛋糕有幾分相似,就是面頭多了三粒榛子,看上去更為吸引。外面肯定是甜極了,裡頭的朱古力和榛子慕思,但味道並不突出。至於特濃朱古力蛋糕,質素相若,不再長氣。

下次試試其麵包

這裡是人氣店,一位難求,我們咁多人也只能霸到一張小檯,站著來吃。不過,只要跟志同道合我好朋友齊齊吃,站著吃還是坐下吃、寬闊一點還是緊迫一點,也不是大問題。


餐廳資料:
Passion by Gerard Dubois
灣仔莊士敦道74至80號輝盛閣國際公寓地下1號舖
2529 13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