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

玉蕾 - 日本師傅的中國味道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1/2

自小便認識黎醫生,當年我掹車邊代表球會出賽打乒乓球,往往是包尾的中堅份子,她就是讀書又叻打波又勁的香港代表,兩個人的班數相差太遠。但有時很神奇,我呢條讀書唔成的蛋散,竟然和她成為好朋友,雖然現在大家都沒有再打比賽,卻仍然Keep住出來吃飯聚舊。

環境一流

又到我生日月份,黎醫生很有心的,即使通霄當班後 (大家可知現今政府醫院醫生的工作量有多大),仍然堅持出來請我吃中午飯,實在感動。來到了紅磡海名軒的玉蕾,我對此地方十分陌生,只知是有著無敵大海景。

餐具精美

環境一欄是無可挑剔的,很多五星級酒店的中菜廳也比不上。瞄瞄餐牌,有款Set Lunch,價錢是$398 + 10%,至少兩位起,不過黎醫生對此看不上眼,還是散叫罷了。用手機上網找找,看見很吸引的六式拼盤,卻翻勻全本餐牌也找不到,問侍者,確定是有供應的,但原來不是每款菜色都寫在餐牌上的,真是莫名其妙,如果只拿著菜譜點餐的話,豈不是會錯失了很多店家的招牌菜?

美如花

說遠了,言歸這六式玉蕾拼盤,查實是涼菜拼盤,侍者說大廚會把當天最新鮮和時令的食品做成這拼盤,因此每天的內容或會有所不同。是日的就有海蜇、帶子、棒棒雞、腐皮卷、凍魚及牡丹蝦,配以青瓜、檸檬皮及菊花等配料,砌成如花般美麗。當中有幾款食材都帶著很重的白醋味,太嗆了。

吃得過

接住來幾味點心,既然這裡自命是滬菜館,自然要品嚐其小籠包。看上去不是很靚仔,皮亦未算薄,卻勝在幾滑,肉味鮮而富有湯汁,水準不俗,沾上醋吃是幾合心意的。

反而麻麻

蘿蔔絲酥餅也是要試的,原來可以一件件的點,就要兩件。外層稱不上十分酥脆,餡料的蘿蔔雖真是一絲絲,卻嫌不夠腍身和清甜,幸而溫度很足,是燙口的,才挽回了些少分數。

口感怪怪的

點心之後,又來一碟上海炒麵,菇絲、肉絲、菜絲等味道正常,麵質則是煙韌,有點似橡皮圈的感覺,反正我不太懂得欣賞。

味型是對

大家都喜歡吃蝦,便試了乾燒大蝦,以我的認知,乾燒大概是四川做法吧!蝦肉是爽口,卻欠缺鮮味,靠醬料帶出那酸、甜,以及微辣的味道,算不上很出色,但起碼味型是似樣子的。

想追加的項目

到了甜點,黎醫生選取了脆皮杏汁包,同是每人一隻。熱辣辣的杏汁包,包身鬆熟帶微脆,裡頭充滿杏汁的香,味道沒有過甜,水平很高的,真想再追加多三兩隻。

美好一天

談天說地,大好的中午就是如此的渡過,再次謝謝黎醫生的心意。

餐廳資料:
玉蕾
紅磡環海街11號海名軒5/F
3746 27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