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

滾得棧 - 滾,是聯誼活動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在今日唔知聽日事的環境下,個個都是愁眉苦臉咁返工,那些親切可愛的笑面消失得無影無蹤,實在不是好事。身為康樂大使(非官方)的我,又要做點事,就是組織大家去吃喝玩樂一番,讓各位可以鬆一鬆。

起勢咁劃

各自有家庭,又要加班趕死線,這樣那樣,要集齊人馬在工餘時候出來玩一天半天,其實幾困難的,大家放工後食餐飯,反而比較恰當。除了自助餐外,火鍋就最能迎合大家口味,於是便安排了「邊爐宴」。

混醬時間

大家安頓好,點好湯底後,便柴娃娃的在「混醬」,這位幫那個放辣椒粒,他又跟她下蒜茸,好不開心。而我的簡單選擇,仍然是蒜加豉油。

這湯底太淡了

十人坐的張檯,必須要開兩個鍋,分別挑了甘筍粟米湯底以及四川麻辣湯底,愛辣和不吃辣的自行分組。走了去不辣的那邊,個湯底清淡得如白水;反而麻辣那邊,幾位四川同事也沒有投訴。

牛頸脊掂!

來這個地方,自然不能放過招牌牛頸脊,看其的雪花分佈以及色澤,已經知道唔會有問題。牛肉起雙飛,輕輕的拖幾下便可吃,質感軟滑,帶點甘香,肉味濃郁,不消一會便被籤滅。

牛眼根也不俗

咁多人,一碟牛肯定就不夠了,再來另一碟牛眼根,侍者強調要燙八至十分鐘才可吃,那我們又乖乖聽話照做。牛肉連根位又帶點肥,再加上爽脆的口感,甘香的味道,也不俗。

牛脷托卻很不濟

兩款牛都咁有水準,對牛脷托是充滿期望,很可惜咁就中伏。薄身的牛脷托,欠缺爽脆的口感,甚至有少許羶味,完全大失所望,被迫要在麻辣的湯底裡燙,才能入口。

彈牙

又來一些其他的食物,丸子也是大家喜愛的,就來份魚旦和四寶丸,分別是蝦丸、墨丸、牛丸以及鯪魚丸,均是手打的。當中蝦丸和墨丸都幾好,味道鮮美,口感彈牙,吃得滿意。

眾人均喜歡

三秒腐皮,即是大家認識的炸嚮聆,輕輕的滾一下即可。那種腍中帶點微脆的口感,相信很多人都會鍾意,而且吸收了湯底的精華,難怪成為打邊爐的必吃食物之一,我們也要再追加多碟。

就咁食仲好

還有一款是近年流行的火鍋配料,就是蝦膠釀油條。這款東西,現成吃又得,快趣放入湯拖一拖再吃,保持微脆的質感,又行。個人會比較偏好現成即吃,始終是比較香脆。不過,這裡的蝦膠不是釀入去的,有點名不符實。

素菜少不了

有些素菜,如金菇、娃娃菜等,是必需品。啊!還有午餐肉,這味放在麻辣湯底內浸著,是極品來的,下次大家打邊爐,不妨試試。

飲飽食醉

飲飽食醉,大家甚至玩起遊戲來,一張張久違了的歡樂面孔,終於重現在眼前,大家真的好耐好耐無試過咁開心。如果時光可以停留,這一刻的畫面,我希望可以永遠保存著。

餐廳資料:
滾得棧
深井深井村84號地下及1樓全層
2491 999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