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

好運強記食堂 - 百無禁忌笑爆咀生日夜


(謝謝Oli借出相片)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$

寫了幾年食評,最大的得著並不是被什麼高級餐廳酒店邀請試食,也不是自己的Blog有多少人追看,而是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好食友,繼而成為朋友,不單在飲飲食食之上,更是凡遇到什麼困難,大家會仗義相助,是真真正正的好朋友。

生日就在這裡渡過

小弟的正日生日,也選擇跟他們一起渡過,因為會是最開心的。地點傾好了,是位於官塘工廠大廈內的好運強記食堂。曾有人問,生日會去邊食飯慶祝,我答說在這裡,很多的反應是,不會吧!生日喎!其實,又有何問題? 大家吃得開心便是,管它是嘉麟樓、Caprice,或只是工廈內的食堂。

大熱天時先喝一碗

況且,這裡的食物絕不失禮,是晚的菜色就由Herbert跟店方商議好,真係辛苦晒!大家身水身汗的來到,先喝冬瓜盅,清甜又足料,冬瓜軟腍好吃,消暑最好,但我也不敢多喝,因要留肚給往後的更多美食。

必吃項目

冷盤送到,是冰醉瀨尿蝦,隻隻像筷子般長,肥美厚肉,是極誘人的。冰鎮的感覺很舒服,酒香能引出瀨尿蝦的鮮味,而且肉質爽口彈牙,是相當美味,大家來吃的話,記緊要預訂這味。

香噴噴

冷盤之後就上熱菜,黑椒焗魚腸上桌時香噴噴,外層是意料之中的香脆可口,魚腸新鮮,沒半點腥味,當然強勁的黑椒辛辣味也能發揮作用,惹味之餘,亦可僻去魚腸的腥味。

咸香好吃

再上來是一件件的東西,又是香口野,原來是咸魚煎肉餅。咬落脆口,咸魚很香,再混入豬肉,加入薑絲弄成肉餅,都幾難唔好食。每人兩件,雖然還有大把美食在後,大家都能完成。

拼得好

唔好俾佢停,繼續有自家制叉燒拼炸大腸,這裡的叉燒其實唔係燒的,當然也不會是來貨,否則都唔會點來吃。採用的相信是新鮮肉,肉質鬆化不韌,煎出來的效果也不太遜色,只是過甜了一點點。至於炸大腸,中間的肥特別多,吃起來豐腴可口,懶理它是邪惡之物,照樣一件又一件放入口中。

名物

漏都要食

期待已久的名物糯米雞終於來了,這次又多添一份驚喜,在糯米雞之上插上蠟燭,如此的生日蛋糕我還是首次見識,雖然第一感覺是似元寶蠟燭,但百無禁忌,感激大家的安排。吹過蠟燭,便可以把雞剪開,外皮香脆,裡頭的糯米飯相信是生炒的,乾身而且咬口十足,是好吃,卻真的很漏。

豁出去

同樣好吃

大家似乎都豁出去了,吃完糯米雞又來八寶鴨,鴨內就是薏米、栗子、蓮子及咸蛋黃等,鴨肉又嫩滑,足料又味美,不過我實在太飽,淺嚐一件便要收手。

惹味

最後都來個菜,是啫啫通菜煲,沙沙聲的送來,香噴噴,咬落爽脆,富咸魚醬的咸香,就連菜也是如此的重口味,無辦法唔滿足。

(感謝院長借出照片)

飯後,還有大家專程買來的Harlan’s蛋糕,識著呢理朋友,真係無得彈。

餐廳資料:
好運強記食堂
觀塘成業街19-21號成業工業大廈2樓26室 

2389 6756

8 則留言:

  1. 好有氣勢的生日糯米雞,哈哈!Belated happy birthday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, 果然是你最快寫好, 勁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寫了幾年食評,最大的得著並不是被什麼高級餐廳酒店邀請試食,也不是自己的Blog有多少人追看,而是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好食友,繼而成為朋友,不單在飲飲食食之上,更是凡遇到什麼困難,大家會仗義相助,是真真正正的好朋友。

    不能同意更多~~何必為名為利~鬥出鏡率與受邀率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你留意我的食評~

      對! 鬥來鬥去, 很辛苦呢!

      刪除
  4. 你今次真快手呢! 那晚真的很滿足開懷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