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

View 62 by Paco Roncero - 蜚聲國際名廚登陸香江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又有蜚聲國際的名廚來港開設餐廳,香港人真有口福。我所講的是View 62 by Paco Roncero,位於合和中心的62樓,即旋轉餐廳的舊址。趁假期,約幾位好朋友來吃一頓午餐。

寰迴美景

跟前身的旋轉餐廳一樣,仍是會轉的,但速度好像沒以前的快,至少沒有頭暈眼花的感覺 (不是說笑,那時在吃自助餐,真有點頭暈的感覺)。在這個地方,景觀肯定是一流,加上當日天清氣朗,實在太有假日的輕鬆感覺,即使早一晚看完通霄波才來,也沒半點疲態。

中午只得套餐

或許仍是新開業的關係,午餐的選擇很是有限,主菜只得套餐的3款,以及1個假日的Special,而沒有A la Carte供應的。我們五人,已足以把餐牌上的東西試勻。

不俗的開頭

沒有Amuse Bouche,就以餐包來熱熱身。幾款麵包均勝在夠熱,我也少有地來了兩件。

沒驚喜

頭盤有龍蝦濃湯伴馬聆薯以及俄羅斯沙律配蛋黃醬泡沫的兩款選擇,由於大家分吃,都可以試到。前者的質感是比市面上喝到的幼滑,但味道仍是濃的,湯內含一片片爽口的龍蝦肉,同埋圓圓又有薯香的馬聆薯球,整個組合都算是合格,但沒有太多的驚喜。

多士是致勝之道?

另外的俄羅斯沙律配蛋黃醬泡沫,是伴以幾件脆多士同吃的。俄羅斯沙律的內容有吞拿魚茸、薯茸等,配以蛋黃醬鋪面,味道其實不怎樣樣,只勝在多士夠脆口。把沙律變成茸,就是份子料理的神奇所在嗎?

東歪西倒

吃過沙律喝完湯,輪到Tapas環節。送上的竟是四粒鱈魚粒,份量似乎有點多,女士真能吃得完? 外層不很香脆,好在仍夠熱,不太吃得出魚的成份,反而有些少似粉糰。但想不到的是,如此高級的餐廳,幾粒東東竟然是放得東歪西倒的,有點失禮吧!

不夠嫩滑

過了火

至於主菜,四款之中有兩味都是魚,安排似乎不太細心。講一講那塊斑,魚皮是脆,但肉質有欠嫩滑,幸而不會有腥味,同埋配以墨汁同吃,反而效果不錯;另一款就是三文魚,同樣沒有做到外嫩中間帶點生的效果,火侯實是過了,令致肉質不幼滑,只吃脆脆的魚皮,不能令大家滿足。

肉香不足

肉類方面,有牛柳配磨菇,賣相還算可以,咬落仍不會韌,但肉味薄弱,竟要靠旁邊的磨菇粒同吃去增添層次,似乎是可以做得更好的。

賣相大於味道

而我點的Iberico Secreto Teriyaki with Pumpkin Puree,就是豬頸肉的口感,卻沒有超班的味道。加之,那型狀漂亮的南瓜茸,只能提供視察享受,跟那豬肉是完全沒有交流的。

好在只點一份

好不容易去到甜品時間,原來只得一款,經我們再三要求,才額外給予了New York Cheese Cake,即管又來一份。芝士餅切成一小粒,伴以士多啤梨,賣相不俗的。然而,芝味是毫不出眾,好在只要了一份。
正常

原裝的甜品,是菠蘿配乳酪泡沫,我只能說是新鮮,味道唔差,但我想在此等高級餐廳,應該可嚐到更出色的甜點。

要溝貨

這兩款甜品,又豈能滿足甜魔呢?! 又是走下場的時候了。

餐廳資料:
View 62 by Paco Roncero
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62樓
2574 6262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