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

秀殿 - 奄列飯之約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草草在Facebook發帖子,問我有否興趣在Happy Friday去秀殿吃晚餐,想搞一個小局咁話,我必定會全力支持。結果,四人在端午前夕,終於可以輕鬆地享受一下,見識最近被受讚賞的奄列飯。

日式感覺

因公事遲大到,累得幾位等到發呆,實在不好意思。好在大家先吃過薯仔沙律頂肚,否則餓暈都有之。舉目四望,店員均是日籍的,那當然鬥不少的東洋客人,環境則頗有日式小店的風情,還有個小露天位置,是簡約舒適的。

豬肉醬對勁

由於人手有限,上菜速度需時,大家要有心理準備,不過以吃快餐的標準來這裡用餐。我們的第一道小食,是豬肉醬麵包。豬肉醬其實不俗的,不會只得個凍字,而是仍保持點肉的味道,塗麵包吃是幾適合的。可是麵包多是很多「窿窿」,操作起來不太方便。

尚算合格

到了主食,打頭陣的是流心芝士漢堡扒配意粉。芝士成份未算很豐富,流心程度亦有欠壯觀,但漢堡扒本身是挺不錯的,肉汁豐盈,質感鬆軟,重點更是在於那肉汁。至於意粉,份量不多,也只是謹合格的配角。

鬆化

再者是三十小時燉牛肉,亦是我期待的一味。這花心機花時間的項目,牛肉鬆化得無話可說,即使沒牙齒的老婆婆也可以放心享用。而且,不是得個腍字,肉味十分濃郁,是值得返兜的一款。又由於肉汁了得,那紅蘿蔔及西蘭花也顯得吸引。

終於等到

仍可以更好

終於到了兩款主角 奄列飯。先講配蕃茄汁的那款,用刀破開奄列,蛋汁尚算豐盈,滑溜亦帶點蛋香,米飯則有點咬口,組合微酸的茄汁,味道是可以,但跟心目中的預期,仍是有點距離。

差不多水準

另一款的奄列飯是配以牛肉燴汁,蛋的質素都是不相伯仲,不再重複,但配以牛肉汁之後,層次明顯豐富得多,因此大家都認為此款更為出色。

雪糕則不錯

夠了,又是吃甜的時候,四種口味的雪糕全部給我們吃勻。柚子味的質感軟綿,感覺清新,當中又混入了柚子皮,很是對辦;雲尼拿的則稍為太甜;黑芝麻的味道濃郁;綠茶味也很清醇。

要有點耐性

雖然等候的時間是長了一點,但食物質素和服務也是可以,而且大家食吓傾吓,又是十分開心,對此店的印象是正面的。

餐廳資料:
秀殿
銅鑼灣渣甸街54號富盛商業大廈3樓D室
2504 15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