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

天寶閣 - 唯獨豬是不可取締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飲食話題實在多不勝數,討論起來也是樂趣無窮,忽然間談起糯米豬,Oli遂建議在天寶閣搞個小局,品嚐其招牌的薏米釀烤全豬,當然是一呼百應,很快便能成事。

漏了我們的富貴雞

既然大家只求開開心心食餐飯,菜色也沒有刻意去安排,只預訂了大家都想吃的薏米釀烤全豬及富貴雞。只可惜店方又唔生性,漏了我們預先留了的富貴雞,令大家心情跌入了低谷。

起動!

傷心的事還是不再多提,先吃個拼盤開開胃,分別是芥末千層、鮑片、素鵝以及牛展粒。最喜歡是前者,口感豐富,鮑片軟滑,素鵝包得扎實,帶煙燻香,牛展則有點辣勁,幾醒胃的,都算合格。

很有氣勢

好吃

其實不是首嚐類似糯米豬的東西,但每次總覺得很有氣勢,最愛幾個好朋友圍埋食豬仔。薏米、糯米、肉粒、松露釀入乳豬內烤,這種米飯本已好吃,再有豬油香,味道自然是更上一層樓,加之乳豬皮燒得鬆脆,是有水準的,當然這頭豬也是身價不菲。

得獎菜?

吃罷乳豬,再來是一味清淡的,鴛鴦素千層。賣相是花過心思的,芡汁又不過厚,可是味道實在沒什麼驚喜,但算是一味普通的素食,也未為過。

梘水味好重

椒麻蜜餞脆蝦球,看見辣椒和花椒粉的比例,可知其味道頂多只是麻,絕不會辣。外層是脆的,對辦,味果然是少麻而不辣,但敗筆就在蝦肉,大陣梘水味道,就是濃烈得連花椒粉的麻也蓋不住的,都幾大鑊。

田雞又冇

還來一客得獎名菜,松茸野菌砂鍋鴛鴦雞,可惜師傅又話田雞唔靚,問轉白雞好唔好? 唉,是晚真與雞字的東西無緣。經商議,烏雞拼白雞都照殺啦!無可否認,兩款雞肉均不嚡口,什菇亦爽,但就沒有更多超班的味道。

是燶味?

怕不夠吃,再追加了一款美味牛肝菌燴羊膝。羊滕的肉質是嫩滑的,卻有一陣古怪味,或可說是煙燻的味道,但大家更覺得這股是燶味,總之就是不討好,結果還是取消了。

普通

再來就是飯了,白汁杏芒海皇焗飯。或許之前的東西已經太油膩,再加埋呢個焗飯真是太漏,幸好焗飯內有點芒果去中和一下。

補償

之後就是店方補償的東西,大大堆的甜點。煎和蒸的流沙包都是勁油的;蛋白杏仁茶要自行加糖漿,有點兒古怪;雙皮奶味道是最為正常;最有驚喜的則是西米布甸,夠香!

下次食餐好既

雖然食物未如預期中理想,但大家聚埋一起食飯仍是高興,下次食番餐好的補數!

餐廳資料:
天寶閣
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2樓
2732 699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