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

Strip 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- 不敢高攀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

貪吃的人聚頭,討論的內容總離不開飲飲食食,當中提起了新開的店子 Strip 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,大家都未錯嚐過,亦有興趣,那就定個日子,搞個五人小局,渡過一個愉快的晚上。

型格裝修

紅黑主調一向是我喜歡的配搭,從來都覺得很有型格,加埋牆上掛著的瑪麗蓮夢露照片,其實都幾正。只可惜背景音樂太大聲,擺檯又鬼咁密,完全傾唔到計。但,或者都是我的錯,我不應該妄想能在此類的美式扒房安靜的跟朋友談天說地。

不受歡迎的餐前小吃

大家到齊後,我也很不客氣的馬上拿起Amuse Bouche來吃,雞肝多士是名符其實的又香又脆;有朋友不吃檻欖,所以另一款的檻欖配芝士不是很受歡迎,又坦白說,又酸又濃的組合,我亦不懂欣賞。

未到頂級水準

又是一大個的洋蔥包,睇見都開心。這隻包質感夠軟熟,亦都係熱辣辣,之但係洋蔥香氣不足,是好吃,卻未到頂級水準。說起來,又想到景致迷人的Morton大吃一番。

非常好吃

怕吃不完,大家沒有點太多東西,因而遭服務生白眼。兩款的頭盤,其中有House Cured Bacon,比一般的煙肉厚身,而且用上的是豬腩位置,瘦中亦保留了點肥,再把它煎香的,入口自然是外帶微脆,充滿油香,回味無窮。墊底的是青蘋果沙律,清新的感覺,最好中和煙肉的肥膩感。

開胃頭盤

另一款就是蟹餅,只能說是蟹肉勁足,吃落就是啖啖蟹肉,味道鮮甜,再配以些沙律、芥末以及芒果莎莎,整個頭盤亦變得開胃。

招牌食品

去到主菜環節,來到這裡,沒理由不吃Strip吧!我們也就選了16 ozNew York Strip,要Medium。單看樣子已知不錯,外層是燒得香脆,裡頭帶點紅,肉質嫩滑,富肉汁,火侯控制得宜。但正如喜歡茹毛飲血的Oli所講,如果是Medium Rare,就更合心水。店方附四款醬汁讓我們配以牛扒,各有各的喜好,但我仍是選擇不沾任何醬汁,這才是原汁原味。

欠缺羶香

大家都不怕羊羶味,遂來了一客Colorado Lamb Chop。同樣地,外面是燒得香,微脆,肉質是嫩滑無比,特別是連骨的部份,更加出色,唯嫌羊羶香不足,風味差了些少。

鬆化卻嫌太淡口

有牛有羊,肯定少不了豬,店方用的就是日本黑豚,大家其實都不會陌生。論質感,這件扒是不俗的,至少是口感鬆化,邊位帶肥,但味道是比較淡口,或許是之前吃了太濃味的牛和羊的關係。

夠香

Side Dishes,我們有 “Kick Ass” Mac & Cheese Creamed Corn。前者的名字搞鬼,實質中就是芝士焗通粉,焗起的芝士香氣滿溢,面有少少焦,香口非常,而通粉口感亦保持彈牙,吃得過。

兒時最愛吃

至於忌廉粟米,是小時候最愛吃的食物之一,這兒的粟米香甜,忌廉唔會杰撻撻,又是簡單但美味的東西。

不懂欣賞

到了大家最期待的項目 甜品時光!Sizzling Brownie是店子的招牌甜品,不少朋友都讚賞過,當然要見識下。Brownie和雪糕放在鐵板之上,再淋上朱古力漿,頓時發出沙沙聲響,靈感是來自鐵板餐的嗎? 可是,Brownie的質感不見得理想,而且這個情況出現在鐵板上,自然會愈來愈乾,雖有濃郁的朱古力漿和雲尼拿雪糕伴之,仍稱不上出色。

完全失衡

之後甜品陸續送上,也沒有理先後次序。講下那件花生醬芝士蛋糕,賣相是精美的,芝士餅的質感不太差,但味道就是很一般,完全就是花生醬蓋過了所有味道,芝士味「無定企」,兩者太失衡了。

又是令人失望

再有Slippery Nipple,即是焦糖燉蛋加Baileys。沒有燉蛋應有的滑溜,亦欠蛋香,只得一陣Baileys味,我不懂欣賞。伴邊之雪糕,我更加是要敬而遠之。

平凡的雪山

Big and Bad Alaska,成品有點兒像火焰雪山,不是難吃,但就平庸得無法令我留下印象。

太幽默了吧!

吃飽飽,走進男洗手間,會有另一番景象!不過,這類這貴店子,我等窮等人家,胃納又細的,實在不敢再去高攀。

餐廳資料:
Strip 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
中環蘭桂坊協興大廈5樓
2521 863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