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茶。家 - 心曠神怡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平日的工作太辛苦了,假日除了想找個好一點的地方午餐以外,也嚮往找間Café嘆杯咖啡或茶,Hea足半天,讓煩惱拋諸腦後。上星期去了充滿英式風情的茶室Another Fine Day,今趟就稍移玉步,到了上環的茶。家Teakha

很溫馨的感覺

環境雖及不上Another Fine Day,空間不算多,但也不失為簡單舒適,是令人放鬆心情的好地方。店子其實幾旺場的,好在我們來到的時候,已是五點有多,才勉強有位置。

朋友揀的Masala Chai

看看黑板上寫的食物和飲料,吃的選擇只是寥寥幾款,反而喝的則更多,好幾個國家的茶葉亦有得供應。各位要了自己喜歡的飲品,有的要印度香料奶茶(Masala Chai),有的挑泰式冰奶茶(Thai Iced Tea “ Cha Yen”),而我則喜歡大吉嶺紅茶(First Flush Darjeeling)

我的選擇

等了好一會,大吉嶺紅茶終於送到。以長柄壺盛著,慢慢地把它倒出來。本人對飲茶沒什麼硏究,感覺上,茶味有點甘,餘韻悠長,個人幾喜歡這種口味,至少是喝得舒服。

透心涼

什麼也不用說,大熱天時又走了咁多路,必須要有杯雪糕才行。那杯焦糖味的雪糕,幼滑又充斥焦糖的香甜,是幾有水準的,雪糕怪Herbert不一會便可以把它清掉。

很有內涵

吃的,有鬆餅,跟平常在市面見到的不一樣,型狀扁扁的,看上去不算吸引,事實卻是質感軟熟,裡頭滲出洛神花的點點酸味,還有合桃的香脆口感,整件事十分棒!

同樣好吃

另一款是合桃曲奇,捲起的有少許像蛋卷,內含合桃肉,賣相相對較好。咬落鬆脆,滿有牛油香,再夾埋香脆的合桃吃,是很恰當的小吃。

果然是招牌

最後,是香蕉薑糖蛋糕。很喜歡那香蕉的味道,清新,又不會太重味,薑味亦不會太霸道,沒有死辣,兩者平衡得天衣無縫,而且質地鬆軟,是三款之中我最喜歡的。

坐到夠

談笑風生,轉眼又是晚上七時,要趕回家吃晚飯了。希望下次再聚頭,一起品嚐美食,嘆杯靚茶。

餐廳資料:
茶。家
上環太平山街18號B鋪 
2858 918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