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

天外天 - 父親節之選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母親節一家人去了有維港美景的欣圖軒飲茶,老媽子吃得滿意;那父親節當然要去番有咁上下靚景的地方才行,否則,就是有點不公平了(雖然我深明呢個世界是沒有公平的)。跟細妹商量,決定去Hotel Icon的天外天。

下雨天

晨咁早就訂了檯,並指明要窗邊位,所以服務生帶領我們去到的,是最有利的位置。雖然這天是下著雨,但維港的景致依然迷人,亦無損我們一家人用餐的愉快心情。

由媽媽點菜

點餐的重任還是繼續交俾老媽子負責,照例是有燒味、點心、小菜同埋甜品,每款些少,已經很豐富。媽媽都學精了很多,起碼會盡量選一些廚師推介的,失手的機會相對減少。

雙拼未有驚喜

燒味可以選雙拼,那貪心的我們就來了一份叉燒拼三層肉。賣相還不是太差的,然而,叉燒欠缺肉香,也未見特別鬆化,燒腩仔雖是皮脆,層次感卻稍嫌不足,兩者均欠缺精彩。

咸了一點

又有一味小食,是鮑汁鳳爪。鳳爪是夠晒腍身,沒有牙都食到,不過味道稍為過咸,老豆更喜歡旁邊的花生。

太乾

對辦

隨之而來就是好幾款點心,先睇傳統的,蝦餃是一口Size,看來是摺得幾靚仔。大口咬下,裡頭勁多蝦,配丁點咁多筍,質感乾巴巴的,只是普通。燒賣相對好些,至少是企身,咬落爽口,味道對辦。

不應在這裡吃這味

從來不覺得會在賣粵菜的地方吃到好的小籠包,但這兒說是廚師推介,又即管試試。可是,出來的外表已知不妙,皮厚,收口位置更是硬硬的,肉不算鮮,又再次証明我的睇法是對的。

軟熟

不算十分流心

還有流沙包,都明白放涼了便會不流的道理,所以拍完照便急急放進口中。不過,搣開包身,流心效果已不如理想,還幸香味仍然足夠,包本身也鬆軟,才叫做拉回少許分數。

不懂欣賞的新派菜色

點心又差不多,到了我平時喜歡的小菜,咕嚕肉,但這裡的做法較為創新,是紅酒醋咕嚕肉。賣相是改良過,但華而不實,沒有外脆內鬆化的口感,醬汁也不夠開胃,我這古老石山並不懂欣賞。

麻麻地

再來有兩麵黃,但感覺就是成餅麵炸起就算,沒有應有的層次。韭黃肉絲的味道可以,但跟我心目中的兩麵黃仍是有很大距離。

水準不高

好了,又是期待已久的甜品時間,今次來了三款。蛋撻是酥皮,可是卻並不酥化,口感還有點實,蛋香不足,比市面很多酒家的質素要低。

只喜歡柚子的甜

柚子蜜蛋散則較為好,至少質感是鬆脆,喜歡柚子的甜,更喜歡有柚子皮在內,若然蛋香可以充足一點,就更理想。

媽媽的選擇

最後,有老媽子的紅棗桂圓燉蘆薈,我只喝了一小匙,是幾足料的,感覺清潤。旁邊有件酥的物體,給爸爸吃了,說是冬瓜茸酥,甜甜的,評語也幾正面。另一邊又有一件桂花糕,晶瑩剔透的。

午市取價合理

價錢不貴,屬抵食之選。


餐廳資料:
天外天
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8樓
3400 13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