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

Ammo - 時尚熱點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Ammo是近期討論得最幟熱的店子之一,很多食友已介紹過其背景,我就不在此再重複。總之,這餐廳前身是英軍軍火庫,經過政府的努力保育(?)/活化(?),搖身一變成為了今天的Ammo

幾有型
時尚設計




















地方其實幾隱秘,我們也花了一點時間才能找到,進去時那門口的護衛更會詢問我們到哪裡去。不過,並不因為這裡隔涉已沒有客人,星期日的中午,是訂位也訂不了,大家也要晚一點才Walk-in去,碰碰運氣。

軟熟

四人前來,點了一客午市套市,另散點了幾味,湊成了豐富了午餐。進餐前,先享用麵包籃,有法式和橄欖包兩種,均是熱呼呼的出來,皮是香脆,包身是軟熟,對辦。

我的至愛

先來一款巴馬火腿配哈密瓜及密瓜湯,最喜歡巴馬火腿的咸香,若然可以軟熟一點,便好。當然,哈密瓜從來是巴馬火腿的好拍檔,永遠不會甩拖的。至於那杯小小的密瓜汁,是沾火腿用的嗎?

質地嫩滑

另一前菜是鵪鶉沙律,鵪鶉的色水幾靚,金黃吸引,絕不會黑黑的。可是,皮仍不算十分香脆,但肉質無疑是嫩滑,配上微酸的青提和燒汁,我認為水準不俗的。

近年流行

慢煮蛋是近年流行的菜色,我們今次也有試到。把蛋黃弄破,讓蛋汁滲進拖羅和海膽內,是我們的吃法。這拖羅很有質素,沒半點腥味,而且口感細膩,很是不錯。反而海膽就欠缺鮮味。

咬口不錯

麵條係呢度既主打,我們也選來了三款,分甘同味。Fettuccini是我本身也鍾意的麵條款式,這兒的出品,很有咬口,又沒有乾巴巴的,單是這麵已很好吃,再配以咸香的伊比利亞豬肉碎,更香更美味。

但我更喜歡這味

再有我喜歡的,是Gnocchi。最欣賞是這麵糰的薯香,加之入口是煙煙韌韌,口感味道均合晒個人口胃。墊底的牛尾亦不會太韌,配上點點黑朱古力,效果仍然不錯。

唔識欣賞

Penne Arrabiata是跟餐的麵條,個人其實最不喜歡。總覺得這種東西的口感會太硬,即使混入了天然的蕃茄醬,也只是比較開胃,而加不了什麼分數。不過,這大概是我個人的偏見而已。

又香又甜又好吃

由於會出外面甜品下場,所以這次我們也沒有點太多的甜吃,只是散叫了一客,連同跟餐的,合共兩款。是講散點的,Brioche,色澤迷人,溫度很足,外層脆口,富牛油香,連埋雲尼拿雪糕同吃,也是出色的。

美!

至於跟餐的,是Lime Jelly and Lime Sorbet,賣相是很好的。啫喱沒有過酸,感覺清新,加埋上面那球雪葩,想不到兩款青檸組合,也不會同性相拒。

還有下場

很趕的,因為會再有下場及下下場,地點分別是Dolce 88及茶。家Teakha


餐廳資料:
Ammo
金鐘正義道9號
2537 9888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