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

越竹越南料理 - 是開始?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我都說過我很幸運,經常得到身邊的親朋戚友照顧幫忙,才能有今天。這次又是多得Yan的關照,才有機會到越竹這水準店子吃一頓豐富的越南菜,跟幾位好朋友以及Matthew仔渡過愉快的一天。

翻閱菜牌,再瞄吓檯紙,食物照片都幾吸引,所以貪心的大家,便放棄了死板的套餐,散叫了一大堆的食物,似乎都會捧著肚子離開。

Yan 的推介

越式燒牛肉法包是Yan的重點推介,那又怎可能不試? 服務生很細心的把法包一分為四,讓笨手笨腳的我們不用自己動手去分,是加分點。或許是我們只掛著拍照,法包已不很熱,但質感依然香脆,裡頭的牛肉入味,再配以蘿蔔絲及其他菜蔬,也屬味美。

流心

另外還有很多香口的東西,如墨魚丸,看見金黃的色澤已知對勁。咬落是香脆,彈牙,裡頭流出半溶的忌廉芝士,而且熱得燙口,這類香口又流心的食物,都幾難會唔好食。

不夠爽口

在座朋友亦選了豉油皇魚露干煎大蝦,Size是頗大,香氣四溢,我也急不及待的吃。對,我是失禮了一點,用手來吃,但這才夠滋味的,我想。大蝦的味道還可,但口感似乎不太夠爽。

燒得夠香

既然大家都不怕羶,即管來一客羊架。都算燒得幾香,火侯控制亦得宜,肉質嫩滑,也不差。我還是喜歡沾些芥末來調味。

好下飯

炆豬肉反而是我最期待的一款,腩肉肥瘦對開,即使瘦的部份亦夠腍身入味,最好下飯。墊底的豆腐是吸味之物,取盡汁醬的精華,自然好味。雞蛋,則是最佳配角。

風味稍遜

還有碟菜,是馬拉盞通菜,份量是充足的沒可能投訴,只嫌鑊氣稍差一點,同埋馬拉盞的成份不多,有欠風味。不過,對於菜蔬沒太多要求的我,都已經不再挑剔。

熱門甜品

來到甜的了,芒果黑糯米,果肉亦是連著皮的,不好操作。幸而,芒果仍是香甜,糯米飯的椰汁豐盛,如果黑糯米能更有咬口,這份甜品就很好了。

贈品

最後,店方還送上椰汁糕、西米糕、芋頭糕及生果等給我們,真是飽足極了。

餐廳資料:
越竹越南料理
元朗西菁街23號富達廣場地下32-39號舖  
2478 90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