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

La Parole - 聚舊。行善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相信很多朋友都清楚La Parole的背景,但我想不妨再多說一遍,始終這麼有意義的東西,讓多些人知道也會是好事。簡單來說,La Parole跟著名朱古力店Leonidas屬同一集團,均是社會企業。這餐廳會把收入扣除成本後,全數撥款營運註冊非牟利機構 - 庭恩兒童中心,協助有語言障礙的小朋友克服困難。

有朋自遠方來

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!我那朋友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叻女,年紀輕輕便在杜拜和中國開設公司,涉足多個範疇的生意,當中包括搞餐飲,而且是有名氣的餐廳。所以這次她在杜拜回港渡假,我們除了食飯聚舊外,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跟她學野。

裝修不算豪華

我係主場,用餐地點由我話事。醒起La Parole這間有意義的餐廳,便自把自為,致電去訂了位。安頓好,對方觀察一陣,便說這裡的裝修和配套不太像法國餐廳,還說出了她的看法,專家果然是專家。我也嚐試用極有限的知識向她講講有關這餐廳的故事,以及香港餐飲行業的一些事。

Welcome Food

晚餐有3Course, 4 Course以及一款6 Course的廚師特別推介餐單,當中6 Course的食物是每天不同,廚子會把最好的做給你吃,也是要問及侍者才會知道餐單的內容,有點兒像Omakase,有趣,就來這個。Welcome Food,是吞拿魚撻,餅底鬆脆,吞拿魚茸軟滑,是恰當的小食。

先喝一杯

點餐後,侍者便奉上餐包和香檳,麵包兩款,均只是普通,主要是熱度不足,亦算不上軟熟,為保留食力,只嚐了少許。對香檳沒硏究,只覺這是平易近人的貨色。

未係時候

第一道菜是生蠔,法國產地,但現在似乎不是最佳的季節。因此,蠔本身稱不上肥美,味道不很甜,海水味也偏淡。但係,連吞三隻落肚,仍然滿足。

香氣滿溢

接著是湯品,有黑松露磨菇湯,每者會在客人面前把一小壺湯倒入圓碟內,這已是吃法國菜的基本動作。很喜歡這碗湯,黑松露的香氣真的濃郁得向我的鼻子撲過來,還有爽口的磨菇增強口感,令成件事的效果得以提升。

總少不了鵝肝

法式晚餐總離不開鵝肝,這次的擺盤幾有心思,以黑醋劃成高音符號,才放上鵝肝以及焦糖蘋果,底下還配點海鹽,像上美術課一樣。鵝肝的口感是嫩滑,味甘香,若外層能煎得更香一點,才是美滿。蘋果粒配鵝肝,是最正常不過的組合,沒什麼問題。

清清味蕾

主菜之前,先來一杯雪葩清一清味蕾,然後再繼續,是對的。雪葩是青檸味,偏酸的,但我則幾喜歡,感覺很清新。

藍貝好吃

口腔清過了,是主菜的時候,首先係藍貝配帶子。藍貝size未算巨大,但肉質是極之嫩,味道亦好,很久沒吃過如此有質素的出品。帶子亦唔差的,質感至少是彈牙。這一味,值得讚賞。

嫩滑

再來的一道,賣相就比較平凡。不過,鴨胸其實亦是嫩滑,沾上幾款不同的醬汁,都可以合格。
甜魔沒投訴的

甜品,是朱古力以及雪糕的組合。Brownie之上是朱古力餅,頂頭有小球雲尼拿雪糕,總的說都不錯,只是brownie可以再濃郁些少。中間的圖案以芒果醬弄成,旁邊再加熱情果雪糕,相當醒胃,正好中和朱古力的甜度,不錯!

獲益良多的一天

是很飽足又充實的一餐,認識了很多東西,所以跟高人/ 專家接觸,總會有得益的。

餐廳資料:
La Parole
上環文咸東街22-26號柏廷坊3樓
2436 409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