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

Grand Central Bar & Grill - 假期前的興奮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約了好友Oli & ThomasH&M共晉晚餐,地點由Herbert決定,選址在圓方的Grand Central Bar & Grill。話時話,大家認識了幾年,出席過無數次甜魔聚會,但這五人的飯局組合,還是首次。

熱鬧

我先到埗,看見門口有一大堆鬼佬在飲啤酒,場面好不熱鬧,我想定必是假期前夕的緣故。餐廳分兩層,均有酒吧和用餐區,環境是頗為典型的美式餐廳,我們是晚就被安排坐在樓上。前面一個大螢幕,也是睇波的好地方。
足料

未見濃郁

大家邊商討邊等遲來的朋友,人齊,便可以落單。先講湯,分別是周打魚湯以及龍蝦湯,我個人較喜歡周打魚,因味道濃郁,相當足料。反之,龍蝦湯的味偏淡,鮮味不足。

蟹肉成份可多一點

到了主菜,既有蟹餅,又有扒,仲有燒排骨,以及漢堡,豐富得很。蟹餅可揀頭盤或主菜的份量,大家就豪一豪,來了主菜Size的。蟹餅一碟有四件,熱燙又香脆,裡頭蟹肉的成份未算澎湃,但喜愛香口食物的我,已沒有太多投訴。

有水準

牛扒是16安士的Rib Eye,要了Medium。份量肯定是巨大,貨真價實。看其坑紋,似樣子的,也是幾有炭烤的香氣。用刀切開,似乎熟了少許,好在肉質仍然鬆化,富肉汁,有點肉香,吃得滿意。

中規中矩
燒排骨的賣相對辦,起碼不是乾柴柴的。近骨的位置肉質十分鬆化,只是頭尾的位置比較嚡口,還好調味剛好,蜜味足,不是差的,但要與高峰時期的Tony Roma’s相比,自然是低了半班。

很濃郁的芝士香

再說漢堡,選取的Blue Cheese & Bacon Burger。很簡單的牛肉、煙肉和藍芝士,沒有什麼洋蔥、蕃茄或甜生菜的襯托。牛肉稱不上很鬆化,好在煙肉不太乾,還有很強烈的藍芝士香氣,或許有些人會接受不了。我本身喜歡芝士的,所以比較滿意。

再漏也要吃

全晚最不濟的

再來兩款Side Dishes,是Parmesan Fries同埋Three Cheese Macaroni。個人認為後者做做得不錯,盡是芝士香,連同小通粉去食,夠晒飽肚,但也很漏。Parmesan Fries只是薯條上面鋪著芝士,各還各的,兩者完全起不了任何化學作用。

餅底太實

之後是Herbert最為期待的時間,因為三款甜品快將上場。開頭的朱古力香蕉拖肥撻白酒熱情果醬,最誘人的除了是份量不少的香蕉片外,就是濃烈的熱情果醬香氣。吃起來,原來兩者又是意想不到的合拍,可惜餅底實在太硬,要扣一點分數。

甜魔至愛

再來的The Legendary Hot Chocolate Cake是我覺得三款甜品之中最出色的。一來朱古力味香濃,又是熱暖。配以面頭的那球雲尼拿雪糕,冷熱文融的效果,絕對是很高的享受。

配角累事

最後係Chocolate Panna Cotta,其實Panna Cotta本身是沒有問題,有著動彈不得的質感,朱味同樣夠重,就是敗在旁邊的姐黑嗓子上,因為實是太酸。或許廚子是刻意做出這個配搭,以求中和那太甜和膩的感覺。不過,我個人並不喜歡。

期待下次

這五人組合也很開心,希望日後有多些機會,大家再次出來吃喝玩樂。

餐廳資料:
Grand Central Bar & Grill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(Elements)3樓平台R001號舖
2736 48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