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

Awakening - 甜魔聚集窄巷內
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陽光普照的日子,心情也寧舍開朗,此時的甜魔聚會,自然會是愉快。在拜訪會長新居之前,大家先在外面吃午飯,用餐地點是主人家推薦的AwakeningAwakening現在兩間店,用餐當日,Openrice仍未有新店的紀錄,幸好主人家夠機警,whatsapp了地圖給大家,我們才不致去錯地方。

用心經營

據報這小店的老闆本是一名律師,因為興趣/ 理想,毅然放棄高薪厚職,開設Awakening。需知道香港地的鋪租、人工及原材料的成本,足以吞噬不少餐飲行業,很多小店只在掙扎求存,叫苦連天。Awakening能夠開分店,是主理人用心經營的成果。

忌廉湯幾濃郁

午餐只得四款,我們當然可以全部掃勻,另更要加點其他食物,才能足夠。點餐後,餐湯和餐包便送上,忌廉湯的味道濃郁、足料,美味,最怕是喝到那些稀稀的白湯。蒜茸包則脆口,滿有蒜泥香氣,如果可以熱些少,便更好。

給比下去

喜歡這碟多一點

主菜也陸續送上,分別是忌廉汁海鮮意粉和意式煙肉雞柳扁意粉,前者的醬汁調校得宜,但意粉卻不太有咬口,海鮮亦稱不上新鮮,大概只是雪藏貨色,有待改善。後者反而不錯,扁意粉質感對辦,茄汁味道天然,酸度恰到好處,很開胃的。

港式

港式的豬扒牛扒又怎樣? 先講牛扒,很薄身的,肉質沒有很韌,卻也不會假,配以燒汁調味,港式的亦不差。墊底的大堆薯蓉,質感大分細滑,只可惜薯仔香味始終稍遜,需要以燒汁去配合。

香噴噴

豬扒兩大塊,份量比足你。成品出來是香噴噴的,似乎幾吸引。豬扒相對厚身,但火侯控制恰到好處,咬落鬆化,加埋點蒜香,以幾十蚊的價錢吃到此水準,不用多加挑剔了吧!薯蓉跟之前的那碟牛扒是同等貨色,不鈙。

醒胃

散點的可試試菠菜芝士意大利雲吞,外皮煙煙韌韌,裡頭的濃郁的芝士香和清新的菠菜茸,水準比預期中出色。沾上墊底的茄醬,味道天然,十分開胃,就是我這不愛意大利雲吞的人,也會一讚。

簡簡單單

薄餅就選了夏威夷風情,菠蘿、火腿、芝士及茄汁這簡單組合,焗香後,熱呼呼,批邊脆卜卜,合晒心意。

特別又好味

由於時間太趕急,甜品就只能來一款,按會長的心意柯打了香蕉批。這款甜品其實就是在薄餅之中加入香蕉以及芝士,焗起後批底脆口,盡是半溶的芝士香,香蕉片跟芝士和脆批底原來又是極之合拍,甜度輕柔,吃得耳仔都郁埋,若然時間許可,真的會再追加一個,甚至兩個。

飲勝!

快趣把凍檸茶飲完,便要會合其他朋友,上會長新居盡情耍樂了。

餐廳資料:
Awakening
元朗鳳攸南街好順景大廈地下49號舖
2470 333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