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

千兩(中環店) - 獨有Whisky Bar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自從上次在尖沙咀太陽廣場的千兩分店試菜後,對這品牌便有所改觀,尤其是那Brownie,是意想不到的美味,偶爾也有衝動再去重溫。某天,收到了PR的電郵,邀請到中環的新店享用晚餐,想也不用想便一口答應了。

容易入口

坐下來跟幾位朋友打招呼,有幸認識到兩位久仰大名的食家,跟大家交流飲食心得,是小弟之福。翻開由PR派發的餐單,菜色都很吸引,當中大部份是中環這間店獨家供應。食物來之前,先來杯飲料。中環的千兩是唯一設有威士忌吧的,因此也喝杯山崎威士忌梳打。酒精度不高,入口順喉,對酒一竅不通的我而言,也覺不錯。

吃什麼先好呢?

PR簡述過是晚的安排,便可以開始了。前菜三款,分別是鹽燒極上佐賀和牛、三色海鮮沙律以及香辣牛油果吞拿魚。猶豫一陣到底先吃什麼,因我真的搞不懂,最終還是先食沙律。沙律菜爽脆,帶子和三文魚也可以,如果能肥美一點,則更好;佐賀和牛據報是A4的級數,生熟程度亦對辦,邊位燒得脆口,而中間是粉嫩,切得厚厚的,口感亦較好;吞拿魚是三堤之中我最為欣賞的,微微的辣,配合麻油及蒜的香,以及松子的鬆脆,切粒的吞拿魚就有入口溶化的質感,果真有水準。

多士可熱一點

完美組合

接下來便是明太子芝士伴多士,明太子的鮮和辣是非常開胃,很合我心。配以幼滑的cream cheese,更能擦出火花。將之用來塗香脆多士,找不出難食的理由。唯要挑剔的是多士的溫度不足。
刺身環節

之後是幾款刺身,有象拔蚌、池魚、鯛魚以及白子。兩種魚均是鮮美;象拔蚌是爽脆,但個人吃到微微的腥味,但同場的食友又不覺得,大概是我味蕾出現問題;以我所知,這並不是吃白子的最佳時候,但入口總算滑溜。

醬汁太膩

對銀鱈魚伴西京味噌本有很大期望,可惜水準卻未如預期,魚皮脆而肉嫩是做到了,但魚味較為淡口,那個西京味噌醬稍嫌太濃太膩,面頭的魚籽大粒,口感還可,但鮮香味不是太豐富,整體效果未見理想。

最正常的味道

另一味熱食是日式芥末炸雞,香脆肉嫩是有的,再伴以普遍會用上的日式芥末,味道是不差,但就沒什麼驚喜。

豚肉太韌

還少不了串燒,有雞翼和豚肉。前者皮脆,肉質嫩滑,香口熱辣,沒太多投訴。豚肉肥瘦對開,看上去幾似樣,但咬落卻很韌,對於無咩牙力的我來說,是有點吃力。

拖羅最合心

可以更加鮮香的

甜品以前,還有一系列的壽司。拖羅的油份足,有入口溶化的感覺,牡丹蝦亦是爽鮮,海膽則可以再鮮香一點。

永遠的高水準

是晚本來沒有甜品供應,但大家也想品嚐,我當然是舉腳贊成。Brownie如上次吃過的一樣,朱古力味濃郁,質地軟熟,伴以一大球HD的雲尼拿雪糕,絕對是頂級享受。

還有禮物收

吃得飽足,又能與久仰大名的食友見面,實在高興,希望下次再有機會,跟大家共享美食,交流飲食的苦與樂。

餐廳資料:
千兩
中環德己立街1-13號世紀廣場3樓
2537 623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