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

金泰城 - 勝在便宜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或許是我太偏見吧,又或者我根本不愛吃泰菜,總覺得香港沒有太好出色的泰國菜館,相對好的也只會聚集在九龍城。離開了該區,就是那些只會迎合香港人口味的二線餐廳,所以我一向不感興趣。

那天跟波友激戰了一輪,完場後大家齊齊找吃,對方說在荃灣嚐過一間挺不錯的泰國菜館,建議來晚餐。大頭蝦的我,若不是他提起,真的已遺忘這餐廳的存在。雖不是十分吸引,但也無謂Reject別人,反正我也想不到去那裡用餐好了。

泰式風情

推門入內,見其裝修擺設都有點泰式風情,加上朋友的極力推介,對這店子竟產生了少許期望。這裡的招牌食物好像都已貼在牆璧上,就來那幾款好了,另叫杯飲品。

這杯好

食物製作需時,飲品先來。我杯青檸梳打,用的是泰國入口的象牌梳打水,感覺良好。自行把梳打水倒進杯子內,順手篤幾下青檸,攪勻糖漿,大口的喝幾啖。是幾清新的,還好。

感覺始終不太新鮮

食品陸續送上,最快送到的肯定是大蝦柚子沙律。驟眼看,有青瓜絲、菠蘿、柚子及大蝦等材料,面頭少少辣椒皮。味道酸酸辣辣,理應挺開胃的。事實上,卻又有欠清新,感覺總像不太新鮮的,我沒有吃太多。波友抱著不要浪費食物的態度,才把整碟完成。

創新

蝦餅釀雞翼是我想吃的。因我從未吃過此味,感到好奇。這味的最大優點,是熱呼呼的送出來,有著燙口的感覺。雞翼本身沒什麼問題,但裡頭的所講蝦餅,既不脆,又沒有彈牙口感,把整件事都拖垮了。

熱呼呼最吸引

接著來店家的招牌食物鐵板香芒牛柳粒,上桌時發出沙沙聲響,煙紛紛冒出,是鐵板吸引人之處。煮過的芒果總唔會太酸,牛粒不韌,還有些辣椒、洋蔥等配料,夠晒蔥味,是全晚最好吃的了。

糯米好吃

是晚的甜品係芒果椰汁鴛鴦糯米飯,白糯米疊在黑糯米之上,口感豐富又煙韌,加埋椰汁的香甜,甜魔喜歡。但芒果肉未有完全切開,吃起來比較麻煩,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

勝在便宜

胃口不大的我們,吃了以上的食物,又有甜點,已經飽得要抱著肚子離開。

 餐廳資料:
金泰城
荃灣大壩街75號地下
2955 100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