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

摩廚麵館 - 施展魔法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常說香港政府的保育工作做得一塌糊塗,令人沮喪,但最近好像有點迴光返照的現象,如深水埗的雷生春將會變成浸會中醫藥診所、灣仔藍屋前面的幾間食肆等,都是一些例子。

企理

說到藍屋前的摩廚麵館,其實一早已是我的目標,只不過初開張時不做晚市(現在以有晚市),下午六點便打烊,才使我到訪的時間一再推遲。某天終於忍不住,既然要送文件去稅局的粗重工作,就由我這個做細的去罷。完事,便去食拉麵獎勵自己。

坐在最角落

十一點鬆少少到達,店內空無一人,問清楚是否已在營業,才夠膽找個位置坐下。因我想靜靜的做一點事情,所以沒揀坐在吧檯的位置,只在店的最角落一張檯坐著。

有點賣相的
瞄下餐牌,原來只得幾款麵食供應,選擇並不算豐富,實行貴精不貴多。這樣,我反而對其出品更有信心。就揀了一款麵食,加多隻花雕蛋,以我有限的胃口,應該足夠。

爽口

店員著要等耐一陣,我是沒問題,把手頭的文件處理好,麵也隨即送到跟前。單是這碗麵的賣相,已感覺到水準應該不會差。呷口雞湯,是濃郁又鮮甜,沒有味精的,相當滿意。麵條則是爽口彈牙,充滿蛋香,三扒兩撥已被我清掉,連湯都飲埋,實屬罕見。

軟腍入味

那客鮑魚麵,鮑魚是分開上的,兩隻的體積都不算細,店方已預先切開一片片,以方便客人食用。鮑魚質感軟腍,卻仍保持應有的咬口,而且夠入味,水準很是了得。

陣陣酒香

最後,是另外加錢單點的花雕蛋,就是賣相已說明了溏心程度,面頭灑了少許海鹽,以豐富味蕾和層次。吃起來,花雕味頗為香濃,溏心的蛋黃更不用多讚,總之就沒有令我失望。

必會再來

這裡是另一個我會重來的地方!

餐廳資料:
摩廚麵館
灣仔慶雲街11號地下 
2915 226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