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

F - F for ...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中環卑利街有間餐廳,名字叫FF,總會令人產生無限聯想,很多食客可能會猜是Fresh;三五知已柴娃娃去吃一餐的,或會估是Fun;就快俾人炒魷魚的我會想起Fire。店子的名字其實不太緊要,我更關心的是食物質素如何。

包場

平日的晚上來到,或許是時間太早,竟然是包場狀態,真是發夢也想不到會是這樣。我職業病發地又在想,這個生意能夠捱到中環咁貴的租金嗎? 但願它在較夜或者Weekend的時間,可以多做一點。我知道,我係諗多左。

食物款式不多

食物選擇並不多,朋友甚至把餐牌翻來覆去,也想不到該吃什麼。這類小店子,著力把食物做精一點,其實也不是壞事,總好過有幾十頁紙的食物俾你揀,但冇一款做得好。

好味的小吃

餐前是食,是芝士春卷,香口東西至合心水。皮薄又脆口,炸得熱燙,具芝士香的出品,都無咩可能會唔好食。如果芝士味可以再濃郁些少,咁就perfect。不過,這已是很恰當的小吃了。

惹味的豬腸鍋

麵豉汁煮豬腸率先拿到大家跟前,一大鍋的滾湯浸著豬腸和蒟蒻,看到已覺吸引。豬腸肥美,咬落爽脆,亦甘香入味,蒟蒻則是口感煙韌,兩者在熱鍋內翻滾,教人讚嘆不已。

十分好吃

看餐牌,分別有海膽蛋卷以及明太子蛋卷供應。商議一會,大家也覺得明太子會比較夾,有了共識,便可以去馬。蛋卷燒得香口,雖算不上軟滑,但中間夾著濕潤的明太子,又剛好。從來也喜歡明太子的辣味,再配合雞蛋,就是天衣無縫的組合。

未夠香口

牛舌質感幾好

不忘試點串燒,叫了牛舌、雞皮、雞腎以及牛肉露筍卷,幾款均未算燒得香口,但牛舌的咬口不錯,雞皮都總算脆口,雞腎夠爽,相信用材是很新鮮的。若能燒得香一點,都會是不錯的。

值得等

鵝肝釀燒雞翼珊珊來遲,還以為是漏了單。慢功果然出細貨,雞翼夠香,面頭帶點焦,一口咬下,除了燙口,就是甘香又軟嫩的鵝肝,好吃非常,等咁耐都是值得的。
香噴噴

還有客炒飯,是蟹黃蟹肉炒飯。送上來時已是陣陣的蟹黃香,配合那混入了豐富蟹肉的炒飯,又是無敵的組合。胃納超細的我,雖然吃至此時已很飽,但也要來一大碗才肯心息。

要有甜品下場

沒有在這裡吃甜品,因為依我們這組飯腳的慣例,是必然會另覓地點吃甜品飲咖啡的。下場在哪裡? 正是隔離的Le Moment,另文再談。


餐廳資料:
F
中環卑利街51號地下
2104 933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