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

逸東軒 - 基本功扎實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本人很喜歡吃粵菜,特別是酒店的中菜廳,一向是我的目標,總想逐一食勻。所以這次得到好友Ken和靚女Erica的邀請到逸東軒試菜,我想亦沒有想,便一口答應了,並且拉埋甜魔媽媽YanHerbert一起前來。

環境不錯

俾老闆捉住開會,搞到遲大到,衷心說聲不好意思。逸東軒的環境當然不能與龍景軒等六星級酒店相比,但總算闊落舒適,已很不錯。是晚的菜色就由靚女公關安排,我餸來張口就是。

足料

先是每人一小盅湯,我選來花膠杏汁白肺湯,奶白色的湯令人感覺不錯,眼見的有花膠、豬肺以及雞腳,材料足,豬肺清洗得乾淨,沒半點異味,喝起來清潤,以靚湯作開場,當然是好。

皮脆肉嫩

燒味是我喜愛的項目,尤其是叉燒和燒腩仔,幾乎是必食的。原本是一味燒味拼盤,但公關朋友真細心,為免叉燒的汁流進燒腩仔內,便安排分開上,抵讚!

鬆化

叉燒切得偏厚,但咬落鬆化,夠肉香,蜜味同樣足;燒腩仔是皮脆肉嫩,肥瘦有致,帶有咸香,不會凍冰冰的,水準不差;海蜇頭質感爽脆,沒有投訴。

香口

其他的菜色亦陸續送上,鮮沙薑陳皮生煎雞是公關朋友的推介。配上沙薑和陳皮去煎的雞件,寧舍香口,而且火侯控制不差,沒有乾巴巴的,肉質依然嫩滑,是好吃的。

粉絲更好吃

另外亦有粉絲大蝦煲,好幾隻大蝦埋藏在粉絲裡頭,所以打開煲蓋時,賣相沒太大驚喜,大家自行把蝦放出來拍照,才吃。蝦的size幾大隻,質感爽口彈牙,粉絲亦夠晒入味,又有蔥花的香,是家常但好吃的一味。

惹味 (感謝Yan借出照片)

好,再來多個煲,今次係大澳唐生菜煲。用了大澳的名字,大概已知道是蝦醬了。唐生菜本身爽脆,加埋「啫啫」的聲音,同埋香到不得了的蝦醬,自然是香口又惹味,我必會喜歡。

份量勁大

Erica問大家食唔食飯,我們都說好!這籠仔荷葉飯,確是滿有荷香,鮑汁味又濃,米飯有咬口,味道真不錯。只恨自己的胃納像貓兒般細,無法吃太多,結果要朋友打包回去。

勝在熱辣辣

我們三個見到甜品餐牌已經興奮不已,建議把大部份的甜點都嚐一遍,我想Erica也是首次遇到這麼瘋癲的人。太多甜品上桌,也不分先後次序。講講酥皮鮮奶焗餐包,外皮咬落微脆,之後就是鮮奶內餡,熱辣辣的,就會好食。

香甜好味

原籠千層馬拉糕,其實是馬拉糕中間有著奶皇餡,談不上是千層,但質感幾對辦。軟鬆的馬拉糕,本身不會太甜,但夾入香甜的奶皇去帶出甜味和層次,是很好的做法。

很少地方做三層的了

還有桂花三色糕,是桂花、椰汁和紅豆三層。事實上,桂花糕、椰汁糕以及紅豆桂花糕的組合,在很多地方都吃得到,但三款夾起來,又真不多見,始終咁多功夫的事情,沒有太多點心師傅願意去做。吃起來,除了較有層次外,仍保持清新的感覺。

軟糯好味

呢個無得彈

之後有幾款芒果系列的甜品,一是香芒糯米卷,另外就是鮮芒果蘆薈。前者很多地方都能吃到,但這正值是芒果當造時期,配上煙韌的糯米皮,自然好味;後者蘆薈爽口,雖然蘆薈本身冇味,但結合了香甜的芒果汁和果肉,便能產生化學作用,是水準之作。

似曾相識

再來的香芒款式係楊枝甘露布甸,這味上面是楊枝甘露,底部是芒果布甸的出品,曾在四季酒店的龍景軒吃過。兩者就是我喜愛的東西,所以做成了這組合,我是開心的,但這個可以再甜一點。

杏汁餡幾特別

香芒系列之後,就是杏仁系列,蛋白杏仁茶,稍嫌杏香味道不足。杏汁金球相對出色,咬開燙口的煎堆,裡頭便是香濃的杏汁,蠻對辦的。

有創意又有水準

最後最後,是我很喜歡的新派甜點,流沙千絲酥。像是蘿蔔絲酥餅的外層,質感鬆脆,內餡係流沙的奶皇,流心程度令人滿意,而且香甜好吃,果然有心思。

謝邀請

整體感覺良好,大家有傾有講,是滿載笑聲的一個晚上,再次多謝公關朋友的邀請。

餐廳資料:
逸東軒
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「智」酒店B2層
 2710 109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