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

一品雞煲火鍋 - 紅極一時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又到了市場考察的時候,今次的主題,是近期大熱的雞煲。說起雞煲,最近真是紅到痴左線,不理好醜,間間都大排長龍,有的更要等成粒幾兩粒鐘才吃到,就連茶餐廳都話有雞煲食,真係攞命。

人氣雞煲

正宗四川人做的雞煲,我嚐過不少,但這類人氣店的出品,又真係沒有吃過幾次,趁這次出來假公濟私,見識一下外面的水準。

環境都算係咁

來到呢類小店子,當然不會祈求環境會有多麼的豪華亮麗,反而愈街坊就愈有風味,這裡就是了。但加了盞特大的水晶吊燈,我還是首次見識到如此的配搭,是平凡之中加點高尚嗎?

愈滾愈辣

甫坐低,二話不說的來一個雞煲,四個人就是半隻雞便好,辣度則選了中辣。此等雞煲專門店,為了翻檯夠快,自然是一煲煲的準備好,客人一來就送上桌。我的那煲,出來確是有點香氣,卻又不太似四川的味道,但現在的風氣都無所謂了,反正香港人能接受到就是好。至於雞件,算是嫩滑,麻味辣味都足,而且愈滾愈辣,是指天椒、子彈頭和花椒油的效果。我會說,不是差,但未稱得上美味。

加湯打邊爐

相信大家都知道,把雞件吃得咁上下,便可以加湯打邊爐的。服務生早早就奉上了一瓶東西,顏色似意米水,但不是贈送什麼飲品,只是大家所加湯的「湯」,實質是「雞汁」來的。

幾有肉味

火鍋配料,沒揀太多,手切肥牛是其一。要了份細的,每人可以分到兩片。牛肉是幾有肉香味,牛本身的質素不錯的,但由於不能淥太耐,怕會韌,結果就是不太入味。

最吸味

素菜也是該吃的,始終吸收了煲入精華的菜蔬,一定夠晒味道,沒有不刺激的可能。

啤酒汽水唔少得

吃雞煲,啤酒汽水是少不了,大家總會喝到夠才雙腳浮浮的離開。

餐廳資料:
一品雞煲火鍋
荃灣眾安街73號地下
2499 333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