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

夏宮 - 還及不上香宮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與朋友們不斷地狂吃,把餐廳掃完一間又一間,是放假的最好節目。近日天氣雖然很不穩定,時晴時雨,但也無阻我們的覓食興致,是日就計劃了連吃三場,首站係在港島香格里拉的夏宮飲茶。

跟香宮的環境有幾分相似

收工趕到,朋友們已經到齊,並且大致想好了要吃的東西,大多是店家的招牌菜色,那真好,不用費心。抬頭看看,裝潢跟九龍的香宮有幾分相似,都是紅噹噹咁,十分囍慶。

有筍尖會好一點

先以幾個點心來開始,這裡賣的點心都是比較傳統的款式,如蝦餃燒賣等。蝦餃不是巨型版本,細細隻包得幾靚仔。澄麵皮雖稍厚少少,但煙韌的口感又不差,內裡全是蝦肉,是爽口,但我還是喜歡有筍尖的蝦餃。

豬肉餡太瘦

另一款是帶子燒賣,其實就是普通的燒賣面頭鋪上一片薄薄的帶子,以增添貴氣。可惜,燒賣的豬肉餡太瘦,因此不香,口感亦不算太好。或許這是屬於健康版本,但我就真的不太欣賞。

熱脆

最後的點心係脆皮叉燒酥,咬落是微脆,裡頭的叉燒餡有汁,亦不會太硬,熱呼呼的放入咀巴,都算不錯。


當然不會吃這麼少,還有個飯和一味小菜,就是鵝肝醬牛仔骨。鵝肝醬的味道有欠甘香,牛仔骨的質感更令人失望,明顯是經過化學處理,及不上街坊酒樓的出品,還要說是招牌菜色,實在不可接受。反而,配角的洋蔥最為好味。

勝在夠香口

接著是XO醬海鮮鍋飯,米飯是對辦,不會濕濕立立,底下的更有飯焦,而且夠辣勁,此等香口的東西,最合我口味。

可以再燶些少

又到了甜品時間,因為要留力下場,大家只吃了三款。西米布甸大概是健康版本,沒有焗得太燶,味道唔太甜,但都算幾香,無投訴。另外的楊枝甘露,感覺幾大路,但都是清新美味。

有創意

全日唯一一款不是招牌菜色的,就是荔芋朱古力酥,肯定是新派甜點。外層不算太鬆化,好彩都唔係硬,裡頭的朱古力漿又幾濃郁,蠻不錯哦。

未見突出

總括而言,食物很大路,沒什麼驚喜位,只能說得上是平穩而已。

餐廳資料:
夏宮
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樓
2820 855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